分享
2016年03月22日02:4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初三生被疑偷窃 回家后坠楼

  3月4日,福建建瓯市徐墩中学初三学生刘鹏(化名)从租住的自建房5楼坠楼身亡。死前,刘鹏在一超市被怀疑偷窃,之后被超市老板魏某批评教育,并写下保证书。

  根据建瓯市公安局发布的刘鹏坠楼事件的“官方说明”,称刘鹏在3月4日中午来到徐墩镇欣欣超市购物,12时19分将一包“台湾话梅”交给超市收银员买单,收银员问其是否还有什么没有买单,刘鹏双手摊开,表示没有。收银员看见其上衣里面口袋有一包东西,随后刘鹏从上衣里面口袋拿出一包“百醇牌巧克力饼干”(价值7.5元)。之后,收银员将情况告知超市老板魏某。魏某将刘鹏带到二楼办公室,滞留半小时左右,监控显示这个过程双方曾发生数次拉扯。

  据当时一目击者称,魏某和刘鹏两人在办公室内并未发生激烈冲突,魏某只是对刘鹏说了“你怎么能偷东西”、“让你写保证书还不写”等话。在刘鹏写了保证书离开后,魏某发现刘鹏走入的民房并非之前说的住址,遂找到民房房东核实刘鹏身份,并到二楼寻找,敲门后见没人应答就离开了。2分钟后,刘鹏从5楼坠亡。

  对于超市监控记录下了“盗窃”过程,刘鹏家人表示不理解,“他平时经常比较健忘,或许是随手放口袋,忘记拿出来了。”刘鹏的妈妈说。而刘鹏的老师也称,在校期间刘鹏从来没有出现过偷窃行为。此外,刘鹏的学习成绩不错,好几次还被评为“三好学生”。

  目前涉事超市已暂停经营。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后,认为该事件不构成刑事案件,作出不予立案决定。民事赔偿工作正在协商当中。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香港人,你的首都在北京

从港英政府过渡到特区政府,是“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以1997年7月1日为界,前后泾渭分明。港人群体内心的变迁,以及重新寻回归属坐标的过程,却非一时一地朝夕之功。

中国5亿人已跨过中等收入陷阱

当中国进入中等收入阶段,遇到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识别“中等收入陷阱”,避免“中等收入陷阱”,进而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成功地走向高收入并实现共同富裕。

观察伟大历史阴面有很大乐趣

历史告诉我的也是这样的道理:任何事情似乎都不妨碍伟大,伟大只是一个结果。我们往往只看见那朵花,至于这朵花从哪儿来,怎么开放的,我们并不知道。观察伟大的另一面确实有很大的乐趣。

不只眼前苟且,还有远方生意

这两天,小扎又一次来到了北京,他在雾霾天里在广场旁“裸奔”——不戴口罩跑步。我觉得这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举动,表现了对中国环境的适应能力。

  • 裴医生:面对问题疫苗该怎么办
  • 泰国疯抢虾的重点不在丢人丢到国外
  • 揭秘古代军人“经商”发财的无耻手段
  • 朱光潜:人文方面我们该读哪几类书?
  • 乐评人:徐佳莹表现明显优于容祖儿
  • 解析:男人在情场中为何有时不如女人
  • 游希特勒曾拥有的山顶小平房鹰巢(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