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3日02:0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事故现场图 事故现场图

  原标题:残疾人无证驾驶酿事故 俩交警中队长被判有罪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去年6月,山西临县克虎镇残疾人苗某,无证驾驶一辆改装的黑车上路,在佳米公路坠落山崖,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的重大事故。近日,我省佳县法院判决佳县两名交警中队长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

  残疾人无证驾驶黑车 交警视而不见

  去年6月9日下午4时左右,佳米公路一个转弯处,一辆面包车从山崖坠落,车上载有8人,两人当场死亡,1人送往医院后身亡,另有5人受伤。车主苗志强是一名残疾人,当时他驾驶自己这辆“五菱之光”面包车,被山顶滚落的巨石撞在车的后尾部,致车辆失控驶出路面坠下悬崖。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佳县政府责成有关部门负责处理善后事宜,给3名死者家属分别补偿14万元,支付受伤者治疗费用近6万元,共计开支约48万元。

  苗志强系山西省临县克虎镇人,他双下肢瘫痪,一级残疾。为了养家糊口,2014年1月买了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将该车私自进行改装后,在未上户登记且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就在克虎镇佳临黄河大桥桥头至佳县县城影剧院进行载客营运。

  苗志强营运时,必须途经佳县交警大队龙虎湾中队辖区和城区中队辖区。龙虎湾中队队长李保和城区中队队长崔小平明知苗志强进行非法营运,在平时值勤巡查时遇到,也不予查处,在每年多次开展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整治黑车专项行动中也不查处。

  免予刑事处罚后 二人调离了原岗位

  佳县检察院认为,崔小平、李保身为交警中队长,在工作中不负责任,对于残疾人在其辖区长期进行非法营运的行为不予依法查处,致使苗志强驾驶的黑车得不到及时整治取缔,最终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经济损失48万元的严重事故。

  另据了解,有多名残疾人证实,他们和苗志强一样,无证驾驶黑车从事营运,但交警部门从未查处过。崔小平、李保二人作为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龙虎湾中队的负责人,对无证驾驶、“三无”车辆上路行驶、非客运车辆载客等违法行为的查究、制止、处罚力度不够,构成玩忽职守罪,且情节特别严重。

  近日,佳县法院判二人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

  昨日下午,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队长魏鹏峰告诉记者,检方立案调查后,这两名中队长被免职,并接受调查。近日法院判决生效后,交警大队才让这两人继续上班,但不再担任中队长职务,也调离了原岗位,目前,崔小平在龙虎湾中队工作,李保在事故中队工作。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日本与中国到底谁在威胁谁?

就在日本国会开始审议外交和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及预算前夕,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抛出以“扩大的人民解放军的活动范围与其战略”为副标题的《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16》,每一章题目都极具渲染效果。

从头再来,新的牛市呼之欲出

不久前公布的胡润富豪榜显示,北京已成为世界上亿万富豪最多的城市,而分析中国亿万富翁去年人数激增的原因,据说就是股市造富运动,尽管随后中国股市崩盘,但中国的超级富豪们几乎毫发无损,挺了过来。

中国的“鬼城”怎么产生的?

空置率过高、荒无人烟、一到夜晚就漆黑一片、让人不寒而栗……中国的“鬼城”,是快速城市化的产物,警示我们反思中国的财政体制、政绩观以及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关系。

我们的欲望与能力能否平衡?

如果有了一个欲望,然后通过自己的能力或者外部提供的条件满足这个欲望,你会有一种幸福感;当这个平衡被打破,你会感觉到痛苦。

  • 丁香医生:可能已接种了问题疫苗咋办
  • 山东问题疫苗善后何以拖了一个半月
  • 大诗人杜甫是怎样搞垮大唐经济的?
  • 作家富豪榜公布:韩寒郭敬明排名下降
  • 《荒野猎人》果然被删,动了十来刀
  • 驭男之术:女人如何做让男人臣服?
  • 为何天后王菲独爱这座海岛?(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