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4日17:20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发轫K12教育生态圈,考拉超课问鼎在线教育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深入发展,互联网和互联网经济上升至国家战略,它迅速渗透到各行各业中,教育行业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根据艾瑞咨询统计,过去7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年均增速达到18%以上,在线教育用户数年均增速达到14%左右,这证明在线教育显然是下一个蓝海市场。

  相关研究测算,未来几年,在线教育用户将持续保持15%以上的速度增长,到2017年用户数量预计达到1.2亿,当下VC和创业者的蜂拥而入明显已经点燃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市场。

  有统计显示,到2017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这也意味着在线教育呈现一片激烈竞争之势。

  在线教育产业不是一个能用资本催肥的产业

  在线教育产业不是一个能用资本催肥的产业,因为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竞争中,平台生态圈是最重要的优势。目前大多数教育O2O并没有从产业的角度出发,在技术、内容、区域、兴趣等等方面做更深层次的设计和规划。很多的在线教育是从传统的教育机构转型,其实质是将线下内容搬运到线上进行变现,在产品设计和运营上依旧传统固化。无论是新东方,还是跟谁学,或是百度传课在O2O的布局,无非用新的噱头,干着原来传统教育的事。

  而另有部分在线教育创业者,他们强调以用户为中心,强调用户体验,强调用户在学习过程中的寓教于乐,这看起来合乎情理,但却一味迎合受教育者,缺失了教育的本真。更糟糕的是,这种模式很容易被复制,毫无竞争力可言。

  上述的这两种模式其实都是伪命题,观望在线教育的未来,需要回归技术,回归数据,回归人心,从品牌内容、运营、工具三者的完美结合才能完全整合教育的关系链,真正实现在线O2O教育。

  全面布局,完成由产能型智库平台到生态型平台的智能转型

  考拉超课作为一家深耕教育科技行业多年的企业,本身有着线下实体教育机构的优质师资和软硬件设备条件,同时也有着考拉网多年经营下的大量在线教育课程资源,在向教育O2O的过渡中,兼具传统教育的优质内容与互联网用户体验至上的运营理念,不存在所谓转型或颠覆带来新问题的困扰。

  

  1. 优质内容永远是稀缺品

  考拉超课作为教育智库,拥有浩海般的优质教研资源,目前平台内部拥有课程资源已近200万,其中问答:424728道;课件及教案:9743套;视频:5773个;试题:1271464道;试卷:61469套,同时每年进行系统更新梳理。考拉超课教研院持续更新内容,对各年级、各科知识进行梳理和补充,充实课堂教学智库资源。

  除了传统教程内容学习资源的梳理精细化,考拉超课旗下的网络课堂同时与腾讯课堂、腾讯精品课、网易云课堂、百度传课、淘宝教育等各大在线教育平台紧密合作,打造系列考拉自有品牌课程,其中“暴走英语”视频总量播放及收藏量分别已达203万和227万人次;“脑洞挖掘机”视频总播放及收藏量分别达186万和229万人次。

  2. 全方位全渠道传播,更加便捷的教育应用平台

  

  在全面打造教育生态圈上,考拉超课将核心业务分为三大智慧平台:考拉网络课堂、考拉移动课堂、考拉社区课堂。考拉网络课堂又名“考拉OK课堂”,是汇聚个性化课程、精品课程、搜题库、提分测评、知识问答等在内的教育在线网络教学平台,涵盖了OK课堂、考拉网、提分网、直播课堂和创意编程——魔爪营等刚需型子产品。尤以魔爪营这款挖掘创客基因的中小学智能编程课程,非常受欢迎。

  考拉社区课堂是以作业辅导和思维训练为核心的课程特色和能力培养体系,同时引进了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精心打造数字化趣味课堂,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考拉超课不断加大在智慧平台、教研、课堂管理和教育联盟的投入,优化教学过程的每个细节,使教学过程完全透明化,满足家长和学生对于高品质教育的迫切需求,为K12教育提供学习服务。

  3、专业APP系统,全方位覆盖智能教育生活

  

  做好教育内容的服务,同时扎实稳打更加便捷的教育应用平台和工具才是真正明智之选。考拉移动课堂作为考拉超课O2O教育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专注于打造K12教育领域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将移动互联网技术与教育有机结合,整合自有教学资源,学生、教师和课堂资源,共同建立一个专业、简单、智能、安全的未来课堂。目前考拉超课已研发运营壹家教、备课神器、考拉卫士、考拉微店等多项移动应用。

  考拉超课董事长兰红兵表示:希望能与更多的中小教育机构合作,同时平台还免费为机构、老师提供全方位的综合管理系统。给予他们战略性的支持,比如在资金、渠道、人才等。中小教育机构可通过联合考拉超课,搭建全面覆盖的教育综合管理平台。

  2015年12月,考拉超课荣获腾讯网“回响中国”2015年度用户口碑教辅品牌。2016年,考拉超课在稳步扎根,全面打通K12教育每个环节,不断打磨每个需求细节,力争全面布局,纵向深挖,打造闭环教育生态圈。为构建庞大的教育生态圈,考拉超课正以纵横捭阖的气势前进,势要问鼎在线教育。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向在纽约生活五年的凤姐致敬

现在我们都说“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与其找一些高大上的、遥远的人,去讨论怎么创业、怎么生存,不如看一看在纽约生活了五年的凤姐。

疫苗事件,你不得不服上海

一方面,受海派文化熏陶的上海人,有着更为现代的观念,在市民的这些观念的驱动下,政府相关部门更为积极的行动,另一方面,普通市民与官员本身也受文化的影响与驱动,比其他地区更尊重规则。

要不要同情被减的国企员工?

近期有一张工人穿着工作服的照片四处流传,引起了极大的争议。有人誉之为市场化的一步,有人表示心酸,到老了被工厂踢走。

领导真好,生“病”也能创收

一些官员的“生病住院”,只要演技好,这可是分分钟都可以完成的。就有那么一些官员,每年总要生那么一次“病”——听说,掌握了文中这些「基本规律」,领导就可以快乐地前往医院了。

  • 北京疾控中心:北京市的疫苗安全吗
  • 新的菲律宾总统会改变对华政策吗
  • 二战美国海军陆战队狙击步枪有多牛
  • 9个来了就很难逃脱的凶残监狱行星
  • 一部边吃火锅边杀人的重庆话电影
  • 武志红:不麻烦别人也就无从建立感情
  • 日本九州宫崎的吃喝玩乐全攻略(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