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8日15:39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恒丰银行银政合作新开端:首单PPP产业基金成功落地

  改善金融服务、加强银政合作,是当前经济环境下对政府、银行和企业提出的必然要求。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成功落地的“重庆北飞18.3亿PPP项目“,不仅是恒丰银行系统内首单成功落地的PPP产业基金业务,更是恒丰银行创新银政合作模式的积极探索。

  恒丰银行采用PPP产业基金介入PPP项目

  2015年,中国银监会、发改委印发《关于银行业支持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业做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金融服务,针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简称“PPP”)项目的特点,创新金融服务,拓展重大工程建设的融资渠道和方式。

  为加大对地方重点项目的支持,突破单纯依靠传统信贷模式,恒丰银行重庆分行采用产业基金介入PPP项目,给企业项目融资问题提供了一种新选择。产业基金最大的优势便是在于它的资金融通能力,因其可以整合优势资源、合理放大杠杆、投资形式灵活、有效降低成本等特点,企业面临融资困难时较为合适的选择。

  所以恒丰银行与政府、企业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不但解决PPP项目融资问题,也可以通过介入产业规划、基金结构设计等,更好的将社会资本引入发展优质的企业和项目上,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恒丰银行积极响应PPP项目变革要求

  2015年5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允许对特许经营项目开展预期收益质押贷款,鼓励以设立产业基金等形式入股提供项目资本金,支持项目公司成立私募基金,发型项目收益票据、资产支持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等拓宽融资渠道。

  截止目前,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储备的PPP基金、类PPP基金、并购产业基金、国企基金等各类型基金项目超过100亿元,其中“西谷资产18亿元并购项目”及“重庆合华10亿元产业基金”项目已完成审批进入出账准备阶段。

  这不仅反应了恒丰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和重庆市进行PPP项目变革的要求,同时也奠定了恒丰银行在当地PPP项目的市场影响力,更为恒丰银行投行业务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2020年,洪秀柱能获胜吗?

洪秀柱领导的国民党所要应对的挑战既是长期的,也要应对民进党的打压。洪秀柱需要摆脱国民党现在的颓势,需要指出民进党在“转型正义”下所掩盖的非正义目标。

最严调控出台,房价迎转折?

中国房地产的好日子早已经结束了,中国房地产经济也已经结束,开发商要做的,就是赶快去库存,清资产,而不是幻想再来一次火热的春天。

人才满天飞 ,乱人心误青春

你有“千人”、我有“万人”,你有“长江”、我有“黄河”……近年来,各部门,各省市出台的创新人才计划有近百个,名目繁多的“帽子”满天飞,为全世界独有。

女大学生宿舍产子身亡谁之耻

一个在校的女生,在临盆分娩时得不到任何善意的帮助,独自在宿舍冒着巨大的风险产子,无论是分娩时的自然死亡,还是绝望中的自杀,这样的高校对她来说是怎样的一个凄冷荒原与暗黑丛林!

  • 陶短房:中国炒房团横扫加拿大?
  • 央视:网红靠颜值赚千万能持续多久
  • 俞敏洪:一本好的历史书应该是啥样子
  • 岳南:为什么说大师远去再无大师?
  • 查小欣:罗仲谦杨怡早就向我爆料结婚
  • 女生被父母逼婚跳楼背后有何隐情
  • 一眼万年:波斯王朝的前世今生(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