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29日02:2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 图嘉教育被立案调查

  华商报《记者卧底职称外语考试,揭开替考黑幕》一事昨日又有最新进展,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已对西安图嘉教育及相关组织人员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立案调查。

  负责替考工作的人员 及法人代表都被调查

  昨日下午3时,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替考”事件发生的当日上午,警方将西安图嘉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内10人带回派出所调查。除了一人是来办事的外,经过对9名员工的讯问得知,西安图嘉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曹某及负责“替考”工作的几名工作人员在当日全部去了咸阳考区。昨日,雁塔警方正式对西安图嘉教育投资公司法人代表曹某及负责“替考”工作的工作人员,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立案调查,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昨日下午6时许,省人社厅宣传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2016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咸阳考区出现替考一事,将由咸阳市人社局对外统一回复。

  咸阳市人社局表示将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目前,被查的20名被替考人员准考证等信息资料同试卷已上报至省人事考试中心。

  咸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对于考试当天清理出的20名替考人员,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要求其当场立即停止答题,并在答题卡上填涂“违纪”一项,试卷按违纪试卷处理,收缴其所带身份证和准考证,由工作人员带至违纪考生等候室集中管理。“我们是严格按照考试的规定对违纪人员进行处理的。”该负责人说,他们将按照相关规定,继续对违纪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将现场查处的被替考人员信息详细记录并建立档案,交由省人事考试中心处理。同时,该局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关调查工作。

  据介绍,目前,咸阳市人社局已成立调查组就考务组织和考场监管等问题展开调查,在对陕西服装学院组织、实施以及考试监管方面的问题进行调查的同时,一并对人社局工作人员巡考工作流程展开调查。目前,调查组已进入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对考务信息进行固化处理,以便配合警方以后倒查。

  对于网友质疑的巡考人员或监考人员是否与替考组织之间存在联系这一问题,咸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和替考组织之间有关联的任何个人,他们都将配合公安机关继续进行调查。华商报调查报道组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2020年,洪秀柱能获胜吗?

洪秀柱领导的国民党所要应对的挑战既是长期的,也要应对民进党的打压。洪秀柱需要摆脱国民党现在的颓势,需要指出民进党在“转型正义”下所掩盖的非正义目标。

最严调控出台,房价迎转折?

中国房地产的好日子早已经结束了,中国房地产经济也已经结束,开发商要做的,就是赶快去库存,清资产,而不是幻想再来一次火热的春天。

人才满天飞 ,乱人心误青春

你有“千人”、我有“万人”,你有“长江”、我有“黄河”……近年来,各部门,各省市出台的创新人才计划有近百个,名目繁多的“帽子”满天飞,为全世界独有。

女大学生宿舍产子身亡谁之耻

一个在校的女生,在临盆分娩时得不到任何善意的帮助,独自在宿舍冒着巨大的风险产子,无论是分娩时的自然死亡,还是绝望中的自杀,这样的高校对她来说是怎样的一个凄冷荒原与暗黑丛林!

  • 陶短房:中国炒房团横扫加拿大?
  • 上海迪士尼门票秒光说明什么问题
  • 俞敏洪:一本好的历史书应该是啥样子
  • 岳南:为什么说大师远去再无大师?
  • 《我是歌手》:再见老狼民谣已逝
  • 女生被父母逼婚跳楼背后有何隐情
  • 一眼万年:波斯王朝的前世今生(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