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30日02:4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外地缴存公积金职工 可在西安申请贷款了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李艺)王先生的公积金缴存地为渭南,配偶在西安工作,两口子想在西安买房,一直为不能在西安办理公积金贷款而发愁。现在,他的烦恼不再是烦恼了!

  根据住建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昨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西安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操作规程(试行)》。

  收齐资料15个工作日内 将决定准予或不准予贷款

  该《规程》规定,借款人向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委托银行提交贷款申请资料,受委托银行收齐借款人申贷资料后,向中心报送预审批,预审批通过后开通托管户,录入相关信息,扫描《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证明》原件及申请资料原件,并提交中心审贷系统。

  中心收齐贷款资料后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或不准予贷款的决定,并通知借款人及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通知借款人办理相关手续。

  借款合同和房屋抵押合同生效后,贷款银行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时间,将借款资金以转账方式划转到售房单位(人)按规定开立的账户内。

  放款后,受委托银行经办人员在《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证明》上填写相关贷款信息,并在中心加盖公章(或业务专用章),由借款人将回执反馈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

  异地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 违约将被强制转账

  贷款期限最长30年(二手房不超过20年),最终贷款期限以公积金中心审核批准的《西安个人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期限为准。借款人应按照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期将每月应还款本息存入在贷款银行开设的还款账户内。

  借款人出现违约还款,受委托银行负责3个月以内的贷款催收工作;连续3个月以上违约还款,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通过受委托担保机构发送协助催收函;出现连续6个月以上违约还款,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收回贷款,并由贷款地中心与缴存地中心联系沟通,将借款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强制转账用于还款。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借款人或配偶在缴存地中心开具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证明》需加盖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分中心公章(或业务专用章)。借款人或配偶在缴存地中心开具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证明》内缴至年月距离证明出具时间不得超过2个月。借款人或配偶的缴存明细如出现补缴、断缴情况,按西安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规定执行。

  借款人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常缴存,配偶在异地中心正常缴存,在西安购买自住住房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金额可根据配偶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情况证明》合并计算,直接受理,无需开立托管帐户。

  西安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对象

  购买西安市行政区域内自住普通住房,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非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在其他城市购买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按房屋购买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异地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具备以下两种情况之一的缴存职工 可以申请异地贷款

  申请人或配偶具有西安地区户口(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或配偶在西安长期工作或居住的(需提供一年以上西安地区完税证明或社保证明,或持有西安地区居住证)。

  借款人申请贷款时还应具备4个条件

  借款人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缴存正常;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缴存职工;借款人及配偶征信报告中近5年内不超过连续3期或累计6期的违约记录,且借款人及配偶没有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同意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贷款规定。

  外地缴存职工西安买房 办异地贷款需提供9种材料

  需要提供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证明》;借款人近12个月的公积金缴存明细,并加盖缴存中心或缴存银行的公章(或业务章);借款人及其配偶的居民身份证;借款人婚姻状况证明;借款人及其配偶的收入证明;银行打印的借款人及其配偶的个人征信报告;购房首付款证明;符合法律规定的房屋买卖合同或协议;办理异地贷款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西安缴存职工外地买房 办异地贷款如何开证明?

  本地缴存职工在外地市购房办理异地贷款开《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及使用证明》时,需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表》,还需要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原件。

相关阅读

上清华北大,就得迈过中产?

如何在安抚中产阶级的焦虑情绪和保证底层百姓的上升通道之间找到一个平衡,避免割肉补疮、实现统筹兼顾,这将极大地考验有关决策者的智慧。

“萨德”将至,中国如何应对

对中国而言,“萨德”一旦部署,不但是中韩关系的倒退,更意味着中国在地缘政治上一次不小的挫败,因此需要全力反对。

民意制约政客,政客操纵民意?

民众很多时候会自愿盲从政治领袖的观点。民众们对政策议题的判断能力毕竟非常有限,这让他们在一些时候不得不接受政治精英的判断。

你敢卖上海房回老家县城吗?

对现今的中国大陆中产阶级来说,现金收入固然是很重要的评判标准,但房产逐渐成了标注中产阶级身份的唯一准则。

  • 性学专家:中国男人“性障碍”有多少
  • 劝退带手机学生上的是一堂特权课
  • 东西方选举出的两大顶级美女(组图)
  • 诺奖得主帕慕克脑袋里有啥怪东西
  • 毒舌:比《太后》更让人惊喜的韩剧
  • 来测试一下自己是“情感吸血鬼”吗
  • 以色列:一个对同性恋包容的宗教圣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