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31日22: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张晓明:在“港独”大是大非问题上绝不能养痈为患

资料图:张晓明中新社发 廖攀 摄资料图:张晓明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近日,香港有人公开宣称成立以“港独”为宗旨的组织。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31日在香港表示,对此事,容不得半点含糊。这已经远远超出了言论自由的范畴,已经触及“一国两制”的底线。

  当天,他接受采访时强调,正像国务院港澳办的发言人谈话里所提到的,此事损害了国家的主权和安全,损害了香港的繁荣稳定,也损害了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张晓明说,不能因为这些人的主观意图不可能得逞、不可能成事儿,就姑息他。关键是要看他们是不是实施了违反法律的行为,会不会造成社会危害。我们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一定要讲是非、讲原则、讲底线,绝不能养痈为患。我们也相信特区政府一定会依法施政。

  张晓明还表示,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对香港满怀深情,与香港各界人士一样,对香港即将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充满期待。我的最大心愿、最大的祝福就是希望明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过20岁生日的时候,各方面的情况都会比现在更好,香港特别行政区会向全世界展示更加美好的形象。

  接受采访时,张晓明还指出,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是香港的机遇。近水楼台先得月,香港不应错失这一大机遇。

  张晓明表示,香港特区政府、社会各界应该更加主动地了解国家的发展状况、内地发展的需求以及国家有关政策取向等。现在有很多人已经率先尝试,而且取得了很大成功。关键是要顺应形势的发展变化,要转变思想观念,要真正把加强香港和内地的合作作为香港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甚至是最重要的战略方向,找到“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和自身意愿的结合点。(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特朗普马云是大学教育目标吗

苏必德校长引用了马云的话,似乎认为马云可以教导我们如何进行高等教育。不过,马云也许是精明的商人,但未必很懂、或真正关心高等教育。

台湾人才闯大陆被忽视的细节

近期有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到大陆谋职发展,其中年轻人所占的比例迅速增加,这已打破以往认为“在大陆的台湾人都是台商及其家属”的刻板印象。

中国经济已经走出最艰难时期

3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在总理的演讲中,用很大篇幅对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作出了分析,这也是中国国家领导人在全国“两会”结束后首度就这一话题发表比较全面的观点。

中国书协何以成贪官聚集地?

中国书协公告说,为维护中国书法家协会权益和声誉,对违法乱纪,损害中国书法家协会权益和声誉的中国书协会员进行开除和暂停会籍,我想问问,这样就可以维护权益和声誉了吗?

  • 性学专家:中国男人“性障碍”有多少
  • 大鹏山:问题疫苗因啥没波及到上海
  • 唐太宗VS奥巴马:谁的领导班子更强?
  • 李昕:我为什么说杨振宁是科学大师
  • 我是歌手:高晓松助阵带来有两个问题
  • 陆琪:女人内心的情感秘密不需要分享
  • 日本仓敷:躲开人群在天鹅陪伴下赏樱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