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31日16:0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珠江防总:珠江流域重现类似1998年洪水可能性很大

  资料图。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网广州3月31日电 (索有为 吴怡蓉)记者从中国水利部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下称“珠江防总”)31日举行的有关会议上获悉,2016年中国气象年景可能总体偏差,降水偏多,涝重于旱,珠江流域重现类似1998年洪水甚至更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

  珠江防总总指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称,根据气象预测,2014年9月以来发生的厄尔尼诺事件将持续到今年5月份结束,成为历时最长、强度最强厄尔尼诺事件,南方地区发生早春汛、汛期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同时,珠江流域工程体系尚不完善,防汛防台风和抗旱方面存在很多技术难点有待突破,基层及局部洪涝灾害防御也存在短板,防汛抗旱形势十分严峻。

  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束庆鹏称,去冬今春来水与1998年非常相似,3月中旬北江已出现接近5年一遇的洪水,流域重现类似98年洪水甚至更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

  束庆鹏表示,为切实做好2016年防汛抗旱,需尽快完成水毁工程修复,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做好汛前检查整改,尽早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增强预测预警预报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确保大江大河、重要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强化薄弱环节防御工作,进一步健全防御组织体系,强化基层防御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山洪灾害和台风防御能力;做好水量调度,保障澳门、珠海等珠江三角洲供水安全。

  会议指出,珠江流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达地区,珠江三角洲、滨海及江河沿岸地区城市密集、人口集聚、产业集中,防洪保安和供水保障压力都十分突出,防汛抗旱任务也十分繁重。要加快防洪工程体系建设,修订完善各类调度预案,科学实施水库防洪调度和枯水期水量调度,大力推进山洪灾害防治等专项建设,最大程度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和饮水安全。(完)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中国书协何以成贪官聚集地?

中国书协公告说,为维护中国书法家协会权益和声誉,对违法乱纪,损害中国书法家协会权益和声誉的中国书协会员进行开除和暂停会籍,我想问问,这样就可以维护权益和声誉了吗?

台湾人才闯大陆被忽视的细节

近期有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到大陆谋职发展,其中年轻人所占的比例迅速增加,这已打破以往认为“在大陆的台湾人都是台商及其家属”的刻板印象。

与其死后火葬,不如生前移民

我个人不能接受火葬,也坚决反对强制火葬,选择什么样的殡葬方式是我们的自由和权利,但是,我不反对别人选择火葬。

贪官也许是被您宠坏了的孩子

作为一个社会人,个人的生活是不可能与政治无关的,反腐是政治,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围观、讨论、参与反腐的时候,别把贪官置于显微镜进行人性分析、娱乐抨击,也别成了贪腐土壤中的一份子。

  • 性学专家:中国男人“性障碍”有多少
  • 日本新安保法“非法”不安或将倍增
  • 唐太宗VS奥巴马:谁的领导班子更强?
  • 李昕:我为什么说杨振宁是科学大师
  • 沈嘉柯:假如张国荣活到60岁
  • 吴淡如:世上根本没有“无条件的爱”
  • 日本仓敷:躲开人群在天鹅陪伴下赏樱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