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04日01:00 北京晨报

分享
盗窃 盗窃

  原标题:赃物藏现场“自取”时被抓获

  男子深夜从某公司的库房偷走12箱硒鼓墨彩盒和一台打印机,因不方便运走,男子将赃物放在电梯旁的一个隐蔽角落藏好,随后顺手牵羊将公司负责人的一辆自行车骑走。民警通过监控录像掌握这一情况后,选择在赃物旁守株待兔,于失窃的次日,将骑着偷来自行车打算把赃物取走的窃贼抓获。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库房门被撬

  3月8日上午9点左右,海淀分局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接到一名事主报警称,其位于中关村西屋国际写字楼的公司库房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后经了解后得知,事主早上来公司上班后,到库房提货时,发现自己前一天下班时锁好的库房门被撬开了,里面12箱硒鼓墨粉盒及一台打印机不翼而飞。不仅如此,事主还反映说自己前一天下班时停在库房货梯口的一辆新买的自行车也不见了。

  赃物藏附近

  民警随即查看了库房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前一天晚上9点左右,有一名男子在案发现场对该层各个库房挨个撬锁入室,但却并没有从房间中拿东西出来。当撬到事主公司的库房时,监控显示该男子抱着好几箱子纸盒从库房中走了出来,然后就把这些盒子用一个小推车推到了库房的电梯口附近的一个不太引人注目的角落里藏匿起来。

  这之后,该男子又把停在库房电梯口的自行车推进了电梯,之后就没再返回。民警随即在库房电梯口旁的一个角落找到了被盗的物品,但民警判断,此人一定还会返回现场取走赃物,因此民警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没有挪动赃物,而是在赃物的周边进行了布控,只待嫌疑人返回时来个“瓮中捉鳖”。

  自称是搬运工

  果然不出所料,就在事主报警的当天下午4点左右,嫌疑人在库房电梯口附近再次现身。就在他动手搬取电梯口旁边藏匿的赃物时,民警立即出击将其抓获,现场起获12箱硒鼓墨粉盒及一台打印机,随后根据其交代,又在楼下将事主被盗的自行车起获,全部赃物价值达三万余元。

  面对证据,嫌疑人陈某却百般抵赖,称自己是被他人雇佣的来库房搬家的,但却提供不了被雇佣人的信息,同时,还多次报假名,想混淆民警的侦查视线。尽管如此,民警依然很快查明,陈某曾利用同种手法实施过盗窃并被判刑。目前,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京晨报记者 何欣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墓碑般矗立的中国采油机

随着国际油价的暴跌,中石油等国企不得不大幅缩减产。在大庆油田,停产的石油开采机像“墓碑”一样矗立着。

全国城镇到底有多少套住宅?

当然,我说的是全国的平均数。北上广深的情况特殊。城镇住宅建设和供给规模与少子化、老龄化和低生育、低增长的人口相对应,已经严重过剩。

没有道德的年代你们义愤填膺

我不认为这几个艺人伴郎的玩闹就突破了道德底线,问题是允不允许有人在亲朋好友间开些低俗的玩笑。

如果你在路上打到一辆无人车

对于未知的东西,人的本能总是抗拒。就像说到谷歌的无人车,大部分人关心的不是无人驾驶的“技术又进步了多少”,而是“又发生了什么事故”。

  • 悼念扎哈:国内建筑院校老师们的噩梦
  • 中国足球一场胜利改变不了当下的苟且
  • 乾隆皇帝靠枪手创造写诗世界记录
  • 你知道清明节为何要敕寒食扫古墓吗
  • 比“捉弄柳岩”更可怕的是搞道德审判
  • 愚人节表白:爱情真的“愚”得起吗?
  • 最美海岛帕劳浮潜是种怎样的体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