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09日15:5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军改之后,中国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联训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陶社兰)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9日发布消息说,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将于4月9日至4月30日,在巴基斯坦境内举行代号为“雄鹰-Ⅴ”的联合训练。中巴空军五次联合训练,前后有什么变化?军改之后,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联训,传递了什么信息?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主建不能忘战

  “雄鹰-Ⅴ”联合训练,是在军改之后,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联训,学习借鉴外军经验,检验战法创新成果,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体现的是“能打仗、打胜仗”的战略要求。

  2015年11月27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第二天,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在南京发布轰-6K等多型飞机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这一消息时表示,空军是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力量。空军官兵将在强军路上一往无前,拥护支持改革,推动战略转型,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圣职责。

  舆论在关注,军队改革后,将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空军作为一支战略性军种,在能打仗、打胜仗上如何作为?

  3月1日,全国“两会”之前,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刊文回应说:空军是战略性军种,主建不能忘战。空军要一如既往地研究作战、谋划打赢,以此牵引空军建设发展,更好地承担起维护国家空天安全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从这个意义上说,空军航空兵此次飞出国门联训,传递了一条信息:军种主建之后,空军没有忘战。他们以“能打仗、打胜仗”的战略要求,牵引空军建设发展。

  变与不变,都是为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回放历次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信息,五次联合训练的代号都叫“雄鹰”,从“雄鹰-Ⅰ”到“雄鹰-Ⅴ”,变与不变都是为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雄鹰”正在成为一种联合训练品牌。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发布的“雄鹰-Ⅴ”信息,没有披露中巴空军双方参训的机型、人员、课目。但是,可以预知的是,联合训练的难度、强度和实战化程度,一定是更高了。

  “雄鹰”品牌就是实战化训练品牌。2015年9月6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发布“雄鹰-Ⅳ”联合训练消息说,在中国境内举行的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中国空军派出歼击机、歼轰机、预警机等飞机参训,巴基斯坦空军派出歼击机、预警机等飞机参训。其间,中巴空军组织红蓝体系对抗演练。

  同样是在中国境内举行的“雄鹰-Ⅱ”联合训练,中巴空军进行了对抗空战、突防突击,双方各飞行200多架次,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为推进训练创新、深化训练改革提供了借鉴。

  中巴空军五次联合训练,参训人员和机型在变,联训课目和地点在变,但联训目的始终如一:相互学习借鉴,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

  中国空军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9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发布“雄鹰-Ⅴ”联合训练信息时明确表示:中国空军愿扩大与世界各国空军交流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与危机。

  细数空军新闻发言人近两年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到:中外空军联演联训越来越多,中国空军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2015年11月,中泰两国空军在泰国空军呵叻基地举行“鹰击-2015”联合训练,增进了两国空军航空兵部队相互学习和了解,增进了互信和友谊。

  2015年8月,中国空军出动歼击机、歼轰机、预警机编成中方空军战斗群,跨境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海空军事演习,锻炼提升了海空联合作战能力。

  2015年6月,中国空军派出一支空降特种作战分队,赴白俄罗斯参加“神鹰-2015”联合反恐训练。

  2014年10月,中国空军空降兵与印度尼西亚空军空降兵“空降利刃-2014”联合反恐训练,在中国境内举行。

  2014年8月,中国空军派出歼-10、歼-11、歼轰-7、空警-200等7型23架飞机和数辆伞兵战车,参加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类似的中外空军联演联训还有不少,空军新闻发言人传递的信息是:中国空军与世界多国空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联演联训和军事交流活动,增强了中国空军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外国空军和国外公众对中国空军的了解认同。(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大学目标不能是特朗普马云?

尽管大学的普世使命都是创造知识、传承知识和培养人才,但是办大学不能搞“四个统一”(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评估),不同层次的大学应该有不同的具体使命,同一层次的大学应该有不同的具体特色。

熟人之间潜规则造成巨大成本

我觉得熟人本身超越规则造成制度成本巨大,熟人在一对一博弈当中也是成本巨大,而人们往往浑然不觉这种隐含在面子下面的成本。

信息爆炸的今天,你点书了吗

古人读书是很慢的。今天,在信息、知识爆炸的时代讲“慢读”真是有些奢侈,然而还要提倡“慢读”。

自行车在中国的百年兴衰

自行车刚传入中国时,曾是奢侈品。后来,自行车成了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再后来,自行车被视为公共交通的“敌对势力”。现在,自行车则成为城市交通体系的补充者。

  • 罗援:南海部署武器美国敢打么?
  • 冒牌奶粉引起恐慌源头是监管不力吗
  • 《红楼梦》中贾雨村的“说话之道”
  • 这20部日本电影是黑泽明一生的挚爱
  • 高晓松《上铺兄弟》电影跟歌两码事
  • 卢悦:想要长久婚姻必须有这两个心态
  • 疯狂的泰国不只有SPA和人妖(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