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11日01:3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亚采纽克 资料图 亚采纽克 资料图

  原标题: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宣布辞职

  中新社阿斯塔纳4月10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当地时间10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辞去总理一职,并表示将于12日将相关提案提交最高拉达(议会)审议。

  亚采纽克在讲话中介绍了政府在其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向自己阵营内的同事表示感谢。并称,“总理这个职位是负担、是工具,而不是特权。”国家应在其辞职后,尽快组建新一届政府,否则“混乱的前景将不可避免”。

  据乌通社报道,亚采纽克还就其辞职一事评论称,人们普遍想通过更换一名领导人来解决问题,“这种想法使政治家们丧失了理智,不能将国家的实际改革贯彻下去,政府更迭不过是原地踏步”。

  亚采纽克认为,国家当前的政治危机是人为制造出来的,“我们的政府、社会和国家成为了危机制造者们的人质”。

  乌当地媒体称,近期,总理一职的变动成为了乌克兰政治生活的主要议题,被民众“持续讨论”。目前,新总理人选呼声最高的是现任议长格罗伊斯曼。格罗伊斯曼本人表示,如果新的执政联盟能顺利组建,并且各方都支持他担任总理,他会担起重任。

  从去年底开始,乌克兰政治危机初露端倪,以亚采纽克为首的政府因推行改革和反危机措施未取得效果,逐渐失去部分党派和民意支持。乌议会执政联盟内部批评政府的声音日渐高涨。今年2月中旬,乌政治矛盾进一步激化,其重要标志性事件是政府不信任案投票未获通过。

  亚采纽克生于1974年,历任乌克兰外交部长、议会议长,曾参加2010年乌克兰总统选举。2014年2月被选为乌克兰总理,同年7月24日曾向议会递交辞呈以抗议执政联盟破裂。(完)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大学目标不能是特朗普马云?

尽管大学的普世使命都是创造知识、传承知识和培养人才,但是办大学不能搞“四个统一”(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评估),不同层次的大学应该有不同的具体使命,同一层次的大学应该有不同的具体特色。

熟人之间潜规则造成巨大成本

我觉得熟人本身超越规则造成制度成本巨大,熟人在一对一博弈当中也是成本巨大,而人们往往浑然不觉这种隐含在面子下面的成本。

信息爆炸的今天,你点书了吗

古人读书是很慢的。今天,在信息、知识爆炸的时代讲“慢读”真是有些奢侈,然而还要提倡“慢读”。

自行车在中国的百年兴衰

自行车刚传入中国时,曾是奢侈品。后来,自行车成了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再后来,自行车被视为公共交通的“敌对势力”。现在,自行车则成为城市交通体系的补充者。

  • 罗援:南海部署武器美国敢打么?
  • 冒牌奶粉引起恐慌源头是监管不力吗
  • 《红楼梦》中贾雨村的“说话之道”
  • 这20部日本电影是黑泽明一生的挚爱
  • 高晓松《上铺兄弟》电影跟歌两码事
  • 卢悦:想要长久婚姻必须有这两个心态
  • 疯狂的泰国不只有SPA和人妖(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