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14日02:0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妈妈正做饭听哭声 3岁女儿全身着火

  3月29日下午,刘霞在屋子里忙着做饭,3岁的女儿蓉蓉和妹妹在院子里玩耍。“突然听到孩子哭,我跑出去一看,孩子全身都着火了。”情急之下,刘霞将孩子泡进水缸才灭了火。经过近半个月的治疗,蓉蓉的病情总算稳定了,但是高额的治疗费也愁坏了一家人。

  “孩子全身着火 哭着向我跑来”

  4月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延安协和医院3楼住院部见到了被烧伤的蓉蓉。病房里烧着暖气,她被厚厚的被子遮挡起来,脸部、手部、腿部、背部都被不同程度烧伤。因为浑身不舒服,她不时发出呻吟的声音。刘霞在一旁耐心地安慰着情绪不稳的蓉蓉,想为女儿减轻点疼痛。

  回想起3月29日所发生的一幕,刘霞仍然感到害怕。刘霞家住在延长县黑家铺镇白家角村,从去年开始,女儿蓉蓉就在镇上的幼儿园上学了,每天有校车接送。

  “当天孩子放学后,就和她二爸家的妹妹一起在院子里玩耍,我在屋里做饭。下午6时许,我突然听到孩子大哭,跑出去一看,发现孩子全身都着了火,哭着向我跑来。”慌了神的刘霞见其他方法不管用,便将孩子直接放在水缸里,蓉蓉身上的火才得以熄灭。

  当天,蓉蓉就被家人送到了延大附院,经诊断,蓉蓉为低血容量性休克;烧伤Ⅱ度—Ⅲ度60%(全身多处);吸入性损伤。

  因担心孩子病情严重,4月1日,家人又将蓉蓉转到西京医院治疗。经过十余天的治疗,蓉蓉的病情总算稳定了,但已经花去近10万元的治疗费。

  可能是玩耍时 不小心引着了原油

  蓉蓉的父亲黑辽刚今年29岁,他告诉华商报记者,平日靠自己打工赚钱养家,家里也没有其他收入来源。“有很多好心人来医院捐款,目前收到捐款7万余元。”黑辽刚称,医院称孩子植皮最基本的费用在60万元左右,全家现在东拼西凑,但手术的费用还是远远不够。

  因无法植皮,蓉蓉病情稍微稳定后,家人又将其转回延安治疗。

  据蓉蓉的家人称,农村每天都要生火做饭,为了点火方便,院子里放一个奶粉铁桶,里头盛放着原油。“我们判断,应该是孩子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原油引着了。孩子现在虽然能开口说话了,但是也说不清楚到底是咋起火的。”黑辽刚表示,不管咋样,只要有一线希望,他就不会放弃给孩子治疗。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谁是“香港人”,谁说了算?

似乎一时间,真香港人来了,新香港人来了,纯香港人来了。凡事都要分辨、甄别、站队,不支持“普选”、“占中”、激进抗争、热血组党的就不是地道的香港人。

选房子或爱情比诗与远方现实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房价高,谈到房价的时候,过去有些人会提到一个问题:在中国,是不是丈母娘把房价抬高了?

计划思维的足球愿景靠谱吗?

如果社会问题已经堆积如山,财政经费并不宽裕,再去制定宏伟足球愿景,并且是国家行为的足球愿景,其风险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中国经济的底部究竟在哪里?

从历史上看,无论是日本、韩国,还是以前快速增长的经济体,从高速增长到完成模式转换,经济增速起码都要腰斩。如果非要给中国经济增速定一个中期的底部,这个底部将在5%左右。

  • 高洪波道出机密:中国足球为啥不行
  • 女性当秘书长联合国会不会更好
  • 王金昌:三十年前的海南是什么样子?
  • 西游记神话里的神仙到底会不会死?
  • 杨紫整容后把小花旦的脸都撞了一遍
  • 手把手教你应对情感中三大矛盾
  • 在平壤跑马拉松是怎样的体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