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15日02:00 重庆商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看到草莓吊坠以为是食物 峨眉山猴子趁喂食“顺走”她手机

野猴快速地抢过女孩手中的手机 视频截图

  商报记者 朱婷

  重庆商报讯 昨日,网友“小刘仔裤”在微博上发了一段视频,称自己在四川峨眉山景区旅游时,手机被猴子抢走。视频里,一名扎着马尾、身穿黄色外衣的女孩用左手给一只猴子喂食,右手拿着手机拍摄。吃掉食物后,大猴一把抢走了女孩的手机,转身跑向山林上方,整个过程仅4秒。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网友“小刘仔裤”。其微博个人主页显示,她今年22岁,所在地为重庆江北,曾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小刘仔裤”称,自己的手机仍未找到。记者电话联系上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证实称,事发地点位于景区清音阁的自然生态猴区干沟处。“得知情况后,景区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沿猴群活动范围展开搜寻,暂时还没找到手机。”

  “猴子抢走手机的情况并不多见。”该工作人员称,手机丢失地点属于生态猴区,不时会有野生猴类活动,因为没有经过驯养,一些猴类难免会有“粗鲁”举动。对此,景区管委会张贴了标语,要求游客注意人身安全、不要喂食,“但一些远道而来的游客非常希望看到野猴,常常会用食物吸引猴子”。

  释疑

  猴子为何青睐手机?

  该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查看视频,他们发现,猴子抢走手机时,拉的是手机上系的吊坠。“这个吊坠颜色鲜艳,很像草莓,应该是它吸引了猴子的注意。”该工作人员称,峨眉山的猴子主要为野生藏酋猴,食物匮乏时会下山觅食,“看到颜色鲜艳的草莓吊坠,它以为是食物,一通拉扯,就‘顺走’了手机”。

  该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在景区旅游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同时,为了人身安全,尽量不要与猴子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美女炫富与金融界的野路子

美女炫富本身就集合了性暗示和金钱两重诱惑,不仅是中晋系的美女“顾问”炫富,e租宝的美女员工们买空奢侈品店,也说明了骗子青睐此道的程度。中晋系非法集资340亿元,直追e租宝的500多亿规模,也说明了这一招的确凑效。

他们为何要求不当局长当科员

在收入偏低且福利被砍、晋升渠道又受阻、同时面临廉政风险的情况下,“多干不如少干、少干不如不干”的懒政、不作为心态就会出现。

未来中国需要三大领域的放权

最近十五年来,中国部分领域改革,似有停滞的迹象,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地方发展权的日益萎缩。地方发展自主权,包含两个领域,一个是财权,一个是事权,而这两个权力,都逐步受到了侵蚀。

电动车,首先应考虑生命安全

超标电动车成了潜在的“马路杀手”,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人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没有生命安全,其他的一切都会失去意义。

  • “山东疫苗案”主嫌犯的掘金之路
  • 马涤明:170号段为何成了诈骗重灾区
  • 乾隆皇帝怎么用“朋友圈”来治国的?
  • 中国儿童文学:内看郑渊洁外看曹文轩
  • 你们没发现宋仲基有个致命缺陷么(图)
  • 爱情中目的性太强的人都是流氓
  • 杭州10家差评很少的隐秘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