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5日02:02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北京演艺专修学院 十年专注打造优质艺术教育

通过加强学生艺术实践、建立雄厚师资队伍等举措,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培养了众多优秀学生。资料图片

  4月23日是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建校十周年纪念日,十年间,该校陆续向社会输送了3000余名艺术专业毕业生。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学院的办学目标就是做最专业的艺术教育。

  教学改革侧重艺术实践

  近日,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走红,剧中饰演九王爷的于朦胧曾就读于北京演艺专修学院。记者了解到,不仅于朦胧,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获得季冠军的龚泽艺、影视武打新秀余辛、《绝对唱响》全国季军李巍、中国最强音全国24强黄泓彬等歌手也毕业于这所学校。该校付林音乐工作室还培养出2009年《快乐女声》第七名的潘辰、“至上励合”成员李茂、《快乐男声》师洋、影视新星韩栋等一大批娱乐圈新秀。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强表示,这些成绩得益于近几年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侧重加强学生的教学实践、艺术实践和社会实践课程的比例,每学期学生至少有1/3的时间是用在实践课程上。

  “高年级学生大量参加比赛、晚会和公益项目的演出。”陈强说,学校就是要把学生推到社会上、舞台上,“学校最明显的优势是学生基本功非常扎实,而且学生就业情况也非常好。”

  据悉,该校学生就业率已达到了97%以上,其中,部分学生被中央、地方文艺院团录用;部分学生在文化娱乐传媒公司就业;还有一些学生到艺术培训行业担任教师或自主创业。

  招生人数每年以700-800人递增

  随着学院品牌逐渐得到社会认可,近几年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的招生人数也在以每年700、800的人数递增。记者了解到,学院成立第一年时的招生人数只有190人左右,到2015年招生人数已经达到了700多人,现在学校已有近2000人的在校生规模。

  “学院取得现有成绩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学院的师资队伍比较雄厚。”据院长徐进财介绍,曾经培养出巩俐、陈宝国、夏雨、孙红雷等明星的原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梁伯龙教授是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的首任院长,目前担任学院的名誉院长。著名音乐教育家、国家一级词曲作家、中国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先生也是学院的名誉院长。

  据悉,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的师资很大部分来自北电、中戏、中传等艺术名校;还有部分师资来自中央交响乐团、中央歌舞团等。

  徐进财表示,学院利用北京的艺术教育资源,邀请到许多艺术家、影视演艺名人到校开展“名人讲堂”,著名演员陈建斌、游本昌、李玉刚,著名歌手庞龙、江涛等名人先后到学院授课。

  ■ 对话

  表演类专业是学院品牌专业

  新京报:学校的专业设置包括哪些?

  黄金铎(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副院长):专业设置主要是三大类,影视艺术类、音乐类和舞蹈类。其中影视艺术类包括三个专业,表演、播音主持和影视编导制作。表演类是学院的品牌专业,云集了大量名师。

  新京报: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什么?

  刘国臻(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副院长):艺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实践。通过教学实践、艺术实践让学生尽快由艺术生成长为合格的文艺工作者,培养贴近文化市场需求的艺术人才,这就是我们的办学理念。

  新京报:面对众多公办艺术院校,学院如何突出自身特色?

  徐进财(北京演艺专修学院院长):我们的目标是做最专业的艺术教育。首先,我们按照国家规定给学生开足开全课程,其次我们拥有一批由资深艺术教育家、艺术家组成的师资队伍,近年来,我们还引入专家工作室教学机制,先后成立了梁伯龙戏剧教育工作室、付林音乐教育工作室,为培养优秀的艺术人才打造明星孵化平台。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杜丁

相关阅读

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圆满的人生

人总在追求圆满。事情要做得圆满,交友要交得圆满,文字要写得圆满。只有在感觉到圆满之时,才会有真正的喜乐。

美国沙特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沙特开启他的“告别之旅”,而结果却是无比冷清。与以往沙特国王亲赴机场“迎来送往”相比,奥巴马此次沙特之行可谓“寒酸至极”。

我为啥最怕写领导讲话稿?

给领导写讲话稿的机会,材料狗的一生只有两次机会,第一没写好的时候,领导会很客气地把你叫到办公室来,和颜悦色地对你说:“小同志,这篇文章还有很多许多需要斟酌的地方,你再回去改改。”

城市住宅70年大限怎么来的?

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启动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如果以最高转让期限70年计算,较早一批商品房,实际剩下50年左右。

  • 女诗人邀人摸胸是心理扭曲自我发泄?
  • 高价垃圾箱掉进西湖搅起一场风波
  • 从一块注水肉看那些贯穿古今的奸商们
  • 作家面对农村衰败应该做些什么?
  • 董洁儿子迷之撞脸易烊千玺(图)
  • 卢悦:没有被收拾过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 北京周末新玩法:健康养生一日游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