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6日01:41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行凶致儿童2死4伤疑犯称因邻里矛盾

经过警方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徐增志于4月24日晚上11时30分许,在北京被警方控制。后被押解回江苏。图/东方IC  经过警方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徐增志于4月24日晚上11时30分许,在北京被警方控制。后被押解回江苏。图/东方IC

  ■ “捅杀6小孩致2死 邳州一男子落网”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程媛媛)4月24日下午6时许,江苏省邳州市运河镇徐口村发生一起“男子对6名儿童行凶致2死4伤”案件。昨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接到江苏警方通报后,北京警方开展部署工作,于4月24日晚上11时30分许,在北京南站控制犯罪嫌疑人徐增志。经初步审查,徐增志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称杀人是因为邻里矛盾所致。目前已被移交江苏警方。

  受伤孩子情况不乐观仍在抢救

  江苏警方一参与办案的人员向新京报记者透露,4月24日晚上11时30分许,北京警方在北京南站将犯罪嫌疑人控制,现场比较平静。随后在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北京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徐增志押送至徐州东高铁站,江苏警方专案组成员将其押解回邳州。

  昨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邳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经初查,徐增志因邻里矛盾用器具杀伤6名儿童,致2死4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当地街道办、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已开展死伤者家属安抚事宜。

  新京报记者从邳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4名受伤的小孩仍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几名孩子情况不乐观,脑外伤严重,还在抢救中。”该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护人员仍在紧张救治伤者,伤者家属在医院等待治疗结果。

  死伤者均为同村男童 最小仅3岁

  “6个孩子都是男孩,最小3岁,最大11岁,下午6点多,我赶到案发现场时,地上的血迹已经干了,旁边放着一把锤子。”徐口村村民徐东(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当日下午,他和几位村民闻讯后赶到徐增志家中,看到其门前已有两名抢救无效死亡的小孩。

  “当场不幸身亡的7岁孩子是我亲戚的孙子乐乐(化名)。”刘明(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当晚,看到新闻后与家人联系,经再三确认,得知自己的亲人遭遇不幸。刘先生表示,乐乐的亲属还在处理善后事宜,不便接受采访。

  据人民网报道,事发当日中午,其中一名死者的母亲回家后发现7岁的儿子不在家,便四处寻找,同村还有5个孩子的家长也在找孩子。家长们最后还用村里大喇叭广播来寻找。

  下午3时30分左右,有村民在村里,看到徐增志“神情慌张,满脸通红”地骑着电动车向东离开。不久,有村民提供线索称几个孩子被徐增志“哄骗”到家中。

  下午6时左右,徐增志家的大门紧闭。“我们都吓傻了,完全不敢相信活蹦乱跳的孩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的村民王林(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几个村民合力打开大门后,发现屋里和院子里都躺着受伤的孩子,受伤部位主要为头部,随后村民们立即报警。

  警方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宣布两名儿童当场身亡,4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

  ■ 延展

  村民称嫌犯性格内向 曾有暴力倾向

  “他看上去挺正常的,并没有听说有抑郁症或精神病,好像是跟老婆打架时邻居劝了,他不高兴,可能记仇。”徐口村村民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徐增志平日性格内向,与村民交集较少,自己独自居住。

  王先生称,徐增志没有去外地打工,此前曾在一处建筑工地打工,育有2个儿子,大儿子20多岁,在外地上大学后留在南京,小儿子7岁左右,曾与受害儿童在同一所幼儿园上学。

  根据多位村民的描述,徐增志喜欢喝酒,喝酒之后经常对妻子施暴。“有一年腊月天,他妻子光着身子跪在院子里,他用凉水往身上浇,隔壁几个人去劝了。”村民徐立(化名)说,劝阻之后,大家便很少与其打招呼。而被打后没多久,徐增志妻子带着小儿子离开。对于其妻子的行踪,村民并不清楚,有村民表示徐曾到妻子娘家寻找,但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回家。

  徐增志的家上下两层,有一个大院子,刚装修不久。附近的邻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徐增志白天几乎很少出门,有时候晚上会出门。

  另据当地村民介绍,徐增志原本有个哥哥,因为父亲家暴,哥哥在13岁时服农药自杀,其母也在当年离家出走。

  对于徐增志此次行凶的动机,村民们表示可能与其家暴有关,被劝阻后与邻居存在矛盾,最后起了报复之心。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抗震救灾,中日有何差别?

民间个人的行为方面,应是同为儒文化圈之故,无论在日本还是在中国,少有趁火打劫者,多自动守序,相互救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日本和中国的不同之处,在于政府行为和企业行为方面,为了震后救灾这一永恒课题,比较和互鉴是需要的。

老男人要玩,小男人要思考

老男人要玩,小男人要多思考!这是因为,老男人如果还看《三国演义》《水浒传》,人们会觉得他们老谋深算,不敢接近他们。而如果小男人整天只知道玩,老了将会一事无成。

垃圾焚烧厂建市政府旁可好?

作为最近几年愈演愈烈的“邻避现象”,在国内很多地方,人们现在是闻垃圾焚烧厂而色变。如果某地要开建一个垃圾焚烧厂,除非是特殊安排的听证会,否则必定是一片反对声;在某些地方,激动的周边居民甚至还可能集体散步,乃至与你拼命。

人类告别奴役之路关键是什么

奴隶、奴役,这样的语词,在文明时代,在法治年代,本应只存活在历史书籍或文艺作品中。近200年前,奴隶制已经在西方世界废止;而2000多年前,奴隶社会就已经远离古老而文明的中国。然而,全球范围内仍有大约2700万的奴隶受剥削。

  • 钱克锦:特朗普为何突然换"军师"(图)
  • 小学厕所“兼职”性教育会误人子弟么
  • 汉高祖皇后的那枚玉玺流落何处?
  • 《金翅雀》中的名画清单有多厉害
  • 新野蛮女友宋茜教你一流撩夫本领(图)
  • 两个人之间面包和爱情一定冲突吗?
  • 探访莫干山最有特色的5家民宿(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