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7日01:2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男子网吧猝死老板要担责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男子徐某在通州区某网吧内连续上网长达36小时,最终导致猝死网吧,后其父母将该网吧告上法庭,索赔167万余元。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一审认为,网吧工作人员未对徐某上网时间过长进行人性化提醒,故网吧应对徐某猝死承担10%的赔偿责任,判决赔偿家属9.6万余元。

  徐某父母称,2015年3月,30岁的徐某在通州区某网吧内上网,后在网吧内死亡,直至次日家人才接到派出所通知。该网吧未经过相关部门合法批准,在一千平米的场所内秘密开设黑网吧,在不具备任何网吧开设条件的情况下违法无照经营。此外,网吧如果发现网吧内人员出现病变等情况,应采取有效告知、警告及救助的义务。故应承担赔偿责任,赔偿共计1670438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徐某在网吧上网的过程中猝死,经鉴定死亡原因“不排除疾病死亡”。原告在公安机关自述徐某十多年前曾患有心脏疾病。徐某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长达36小时不间断上网,致其身体过度疲劳,对死亡后果的发生其自身有过错。虽然网吧通宵营业并不违反规定,但徐某连续上网36小时之久的情况下,网吧工作人员无任何一人对徐某上网时间过长进行人性化提醒,故网吧对徐某猝死亦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徐某猝死事发突然,在邻近就座的张某第一时间发现并已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情况下,网吧工作人员在旁等候120急救人员,并在急救人员到场抢救后报警,网吧已经对徐某尽到了相应的救助义务。最终,法院判决网吧承担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赔偿二原告共计96025.8元。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不能打也不能被打如何出高徒

如果范集初中和宝鸡的事件发生的越来越多,总有一天,忍无可忍的老师们也会放下手中的教鞭和粉笔,举起横幅,走上街头。但是,非要等到那一步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消费者为毁未来牛仔裤买单?

《你吃的每一条鱼都可能沾着另一个人的血和泪》刚刚得奖,就有《你穿的每一条牛仔裤都在毁灭我们的未来》出现。也有声音质疑后者有“标题党”跟风的嫌疑。两文都是在关注行业背后的问题,是什么原因让让它们受到区别对待?

选择就是放弃,自由就是枷锁

“侠”一定是自由的,因为他没有固定的社会身份,做事情也没有时间约束。心到人到,想杀一人,或想救一人,一切皆随心性。这样的“侠”虽然很快意,但不会长久。因为太自由了之后,容易无法无天,对企业来说,就容易滋生“原罪”。

基层缺人,但也不能耽误人

这些年,我们区法制办调出调进,“动”了许多人。作为法制办主任,我的原则很简单,只要是对同事们的发展有利,我就同意。因为人才不只是单位的,更是国家的。如果我浪费人才,除了对人才本身不尊重之外,对单位、对国家也都是损失!

  • 奥巴马和希拉里最近为啥老在认错
  • 安倍政府内外“狂赌”由谁来买单
  • 唐朝首位死在大街上的开国功臣是哪位
  • 吕斌:我在呼和浩特见到江泽民总书记
  • 周二:这部剧才是韩国刑侦剧的巅峰
  • 为什么说“别在朋友圈里求赞”?
  • 攻略:在超短时间内玩转东京(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