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8日01:01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建行:违规参与民间借贷一律开除

  中央纪委通报十家单位巡视整改情况

  继前天公布银监会、证监会的巡视情况后,昨天,中央纪委又集中公布了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教育部等十家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对于银行系统暴露出的员工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骗取贷款,挪用公款”等问题,相关银行都提出了整改措施。

  建行:

  员工“飞单”私售理财

  中共中国建设银行党委通报巡视整改情况称,已部署开展“违规操作谋求私利”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员工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飞单”私售理财产品、造价咨询人员利用执业资格收受好处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逐步推行产品销售过程录音录像全覆盖,对在售理财产品实行公示,对一定金额以上的产品销售提高授权层级,切实防范“飞单”私售行为。

  针对员工“飞单”私售理财产品、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等问题,完善审计、稽核、反洗钱等系统模型。将员工“飞单”私售理财产品、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等列为一律应予开除的严重违规行为,确立为员工行为“禁区”。

  光大集团:

  60人次党纪处分

  中共中国光大集团委员会通报称,针对办公用房超标、公务用车管理不严、费用管理不规范等“四风”问题和公款打高尔夫、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违反八项规定问题,在集团系统开展了重点自查自纠,从严正风肃纪。

  对于“骗取贷款,挪用公款”问题整改情况,落实“贷款三查”制度,强化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和贷后检查,强化前中后台岗位制约,严格按照制度和流程进行审查审批。对中央巡视组交转的最后一批40件信访举报材料进行了梳理分类,逐一进行核查,巡视以来,给予60人次党纪处分,218人次政纪处分。

  交通银行:

  违规私人银行中心已关

  中共交通银行党委通报称:严肃纠正违规建设私人银行中心问题,7人受到党纪处分。目前,设置在行外的私人银行中心已全部清退、关闭。设置在行内的私人银行中心,与业务及银行服务无关的功能设施已全部拆除或更换。

  南水北调办:

  挪用移民资金已退还

  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通报,已对“南水北调办对征地移民资金分配各省包干使用,监管放任、监督缺位”、“征地移民资金发放、结算等不规范,涉及金额大”等问题整改。

  对于“北京市一镇政府挪用征地移民资金用于企业房地产开发。陕西省一些单位挤占挪用资金用于规划外项目建设项目运行。河南省一县移民局用征地移民资金支付交通事故处理费用”问题,已根据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意见督促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应退款项均已退还。

  中信集团:

  “裸官”已进行调整

  根据通报,中信集团存在公款打高尔夫球禁而不止,奢侈、享乐风气盛行,套取资金、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另外,相关领导人员退回了兼职取酬款项,在受限岗位的“裸官”已进行调整。

  国家统计局:

  腾换办公用房90间

  国家统计局存在少数干部以用人权牟利问题、有的业务司和直属单位以“数”谋私问题。国家统计局已停止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方面的不规范做法。国家调查队系统也已停止不规范做法。局领导办公用房已全部按照标准配备。共调整59名司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腾换办公用房90间,共整改面积608.3平方米。

  教育部:

  自主招生杜绝超规模

  教育部针对巡视组指出的重点领域权力寻租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比如在高校自主招生方面,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预设限制条件,杜绝超规模录取。

  国家气象局:

  调整3名副厅局岗位

  国家气象局不再把防雷中介服务作为创收手段。对选人用人工作检查反馈意见中提出的省气象局3名副厅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任职回避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已于3月10日前全部调整了岗位。北京晨报记者 韩娜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不能打也不能被打如何出高徒

如果范集初中和宝鸡的事件发生的越来越多,总有一天,忍无可忍的老师们也会放下手中的教鞭和粉笔,举起横幅,走上街头。但是,非要等到那一步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消费者为毁未来牛仔裤买单?

《你吃的每一条鱼都可能沾着另一个人的血和泪》刚刚得奖,就有《你穿的每一条牛仔裤都在毁灭我们的未来》出现。也有声音质疑后者有“标题党”跟风的嫌疑。两文都是在关注行业背后的问题,是什么原因让让它们受到区别对待?

选择就是放弃,自由就是枷锁

“侠”一定是自由的,因为他没有固定的社会身份,做事情也没有时间约束。心到人到,想杀一人,或想救一人,一切皆随心性。这样的“侠”虽然很快意,但不会长久。因为太自由了之后,容易无法无天,对企业来说,就容易滋生“原罪”。

基层缺人,但也不能耽误人

这些年,我们区法制办调出调进,“动”了许多人。作为法制办主任,我的原则很简单,只要是对同事们的发展有利,我就同意。因为人才不只是单位的,更是国家的。如果我浪费人才,除了对人才本身不尊重之外,对单位、对国家也都是损失!

  • 谁还住在"死亡之城"切尔诺贝利(图)
  • 对佛山童工死亡最应该关注的是什么?
  • 为什么京剧在国人心中如此重要?
  • 脑洞大开的小说:法海许仙原来是父子
  • 《欢乐颂》良心细节盘点:让人跪了
  • 睡在身边的女人心却爱着别人怎么办
  • 太阳的后裔:法老土地上的埃及人物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