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9日02:40 京华时报

分享
走近观察,仍能看出油漆从雕像的“大腿”流到“脚跟”的痕迹。 走近观察,仍能看出油漆从雕像的“大腿”流到“脚跟”的痕迹。

  原标题:西湖景区鲁迅像被泼漆

  据新华社电 位于世界文化遗产杭州西湖景区的孤山景点,有一座鲁迅雕像。27日,这座雕像被人泼了油漆,多名环卫工人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清理干净。事情引起网络关注,网民纷纷谴责这种行为。

  27日清晨,西湖景区环卫工封师傅像往日一样来到他所负责的孤山景点片区工作,随后他惊讶地发现在一处树林边的鲁迅雕像被人泼了大红色的油漆,几乎是从胸口泼到了地面,胸前还有一个“×”字。一些早起锻炼和摄影的市民也发现了这一情况。

  封师傅立刻向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岳庙管理处汇报了此情况。岳庙管理处工作人员证实,当天一早他们得知消息后,立刻派了3名环卫工前去现场,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基本把油漆清除。环卫工人表示,虽然雕像不是文物,但鲁迅是受人敬仰的作家,被人泼漆让人痛心。

  据了解,西湖边的景观被人泼漆已不是第一次,前几年苏小小墓和武松墓也曾惨遭毒手。目前,西湖景区的岳庙派出所已介入此事,民警正寻找肇事者。

  西湖边鲁迅雕像被泼漆一事在网上也广受关注,在一些门户网站上,网民评论超万条,纷纷谴责这种行为,“太没素质了”“不尊重历史名人”。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大学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如果一所大学的毕业生,能够做到用最高标准的职业道德对待自己的工作,用爱和宽容对待自己的亲人朋友和身边的人,用经世济民的情怀对待自己的国家和人民,用好奇心和责任感对待过去、现在和将来,这所大学才是真正的精英大学。

为什么我和台湾人聊不到一起

什么叫文化的隔膜?本来我以为自己跟台湾人没有什么文化隔膜,都是中国人,说中国话,彼此之间也没什么矛盾。但是后来我发现了,所谓文化的隔膜和差异,就是聊天聊半小时到一小时以后,找不到词了。

吹牛政治家怕打赢中国怎么办

政治家都爱吹牛,反正吹牛也不上税。所以美国有句俗话,世界上最不靠谱的,就是政治家当选前的承诺,还有男人婚前的誓言。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每个男人都是天生的政治家。

做公务员的博士增多是好事吗

随着每年毕业的博士越来越多,选择进体制的博士也会增多,对于政府部门来说,这既是好事,怕也是一种挑战,是高知、高学历对传统的论资排辈的挑战,也是对各级领导选人用人的挑战。

  • 谁还住在"死亡之城"切尔诺贝利(图)
  • 庞氏骗局大案一再发生真没应对之策?
  • 二战后香港特有政治格局怎么形成的?
  • 陈忠实今晨去世:作为文化名人的烦恼
  • 陈坤儿子13岁了,现在长这样(图)
  • 吴淡如:为什么说爱只能用同理心保养
  • 印度洋的冒险岛:留尼汪旅行指南(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