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3日16:0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韩媒:济州非法居留外国人猛增 免签入境制成推手

资料图:韩国济州岛。资料图:韩国济州岛。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韩媒3日报道,来韩国济州旅游的外国游客逐年增加,2015年访问济州的外国游客数量逼近300万人,然而利用免签入境制度非法居留者数也急剧增加。鉴于此,济州道政府计划加强对非法居留者进行取缔。

  韩国法务部最新统计显示,在韩国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数呈现逐年增加的态势,从2011年的16.7780万人增加至2012年的17.7854万人,2013年和2014年分别增至18.3106万人和20.8778万人,2015年增加至21.4187万人。这相当于在日本非法居留的外国人数的3.4倍。

  特别是,济州道的非法居留者问题最为严重。道内非法居留外国人数呈现井喷式增长的态势,2011年仅为282人,2015年该数值达4353人。

  据分析,随着韩流风靡全世界,济州道已成为外国游客来韩旅游的首选目的地,济州作为旅游城市的影响力大幅提升。同时,济州道的经济情况、就业条件等相关信息传到其他国家,部分掮客趁机打着安排在韩就业的幌子,为非法居留者剧增推波助澜。

  与此同时,为方便外国游客来济州旅游而实施的“免签入境制度”成为了掮客募集非法居留者的重要手段。按照相关法律,除了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等11个国家之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公民无需办理任何签证手续,即可在济州停留长达30天。

  济州道地方检察厅一位负责人表示,为解决非法居留者问题,济州道政府将同有关机构进行合作,加大对道内非法居留者的取缔力度,对掮客和雇佣非法居留者的雇主给予严厉的处罚。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电子时代深度阅读离不开书籍

读书有两个意思,一个是一般的“阅读”,另一个则是特指“阅读书籍”。电子时代更需要强调的也许是后一个意思的读书,因为阅读书籍(读书)比阅读电子屏幕文字(读屏)更是一种专注的阅读。

魏则西致穷致死,作恶者是谁

我认为,指望靠监管来规范市场是缘木求鱼。如果说医院和医生坑患者,凭什么与患者八竿子打不着的官员就会维护患者的利益,而不是与医院和医生合谋一起坑患者呢?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东北振兴需建立四个生态系统

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东北地区将保持中高速增长,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经过10年左右,实现东北地区全面振兴,东北地区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带。

  • 梁建章:中国应出台鼓励生育政策
  • 郭元鹏:为何非法一日游总是那么火
  • 大西洋帝国背后的“酒”醉金迷时代
  • 戏曲世界里也有好多荒唐的价值观
  • 赵薇与环球时报因动物保护互撕谁对
  • 如何才能看清谁是谁的爱情“备胎”
  • 背包客囧途:紧急时刻要放弃哪些行李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