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4日14:2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大爱清尘携高中志愿者向太原环卫工捐赠千余防尘口罩

  大爱清尘山西工作区志愿者向环卫工人捐赠口罩。 胡祺 摄太原市青少年空气质联检测联盟志愿者相互安慰工人发放防尘口罩,并宣传防尘常识。 胡祺 摄

  中新网太原5月4日电 (记者 胡健)中国首个专项帮助救治尘肺病农民的“大爱清尘”公益基金山西工作区4日携手太原市空气质量检测联盟、太原市环卫局向太原市一线环卫工人捐赠(1200个)专业防尘口罩,同时面向广大民众开展尘肺病公益宣传。

  大爱清尘基金于2011年6月15日由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是国内首个专项救治尘肺病农民的公益基金。2012年3月,经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批准成为独立基金。

  本次活动由大爱清尘山西工作区发起,太原市青少年空气质量监测联盟共同参与。该联盟由该市七所重点高中学生组成,致力于保护城市环境、雾霾检测,关爱环卫工人及其他露天工作者身体健康。联盟负责人蒋涛宇表示,作为中学生更应该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捐赠的防尘口罩由太原市青少年空气质量监测联盟和太平人寿保险山西分公司提供,出席活动的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传递爱心,温暖‘城市美容师’,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境保护,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心愿和目标”。

  “大爱清尘山西区成立三年,我们也连续三年开展对环卫工人的防尘口罩捐赠活动,作为一个关注呼吸健康和尘肺病农民的专项公益基金,我们深知长期暴露在高粉尘的工作环境中对身体的危害,对于环卫工人、交警、工地农民工等长期处于粉尘环境下的工作人员而言,配戴口罩等防护用品非常必要。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唤起全社会对于工作环境恶劣的涉尘行业工人和尘肺病农民患者的关注和支持。”大爱清尘山西工作区主任曹勇向记者介绍说。

  大爱清尘基金于2014年4月9日正式成立山西工作区,并在山西这一尘肺病重灾区展开尘肺病农民工的公益专项救助已逾三年。该工作区主任曹勇告诉记者,他们已在山西太原、忻州、长治、晋城、运城、吕梁、阳泉和晋中等地开展23次一线探访活动,探访尘肺病农民患者161人,实施医疗救助9人,医疗器戒救助49人,大爱助学28人次,共发放助学金73000元,大爱助困170人次。

  此外,大爱清尘山西工作区也向全省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发出号召,寻找救助山西省尘肺病农民工兄弟:凡无劳动合同、无职业病鉴定证书、尚未获得国家职业病医疗保险和补助的农民工,山西省籍农村户口,且家庭困难的尘肺病患者均可申请大爱清尘基金。有需要的尘肺病患者可拨打:0351—2834460。(完)

相关阅读

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可怕的

中国号称是礼仪之邦,何以至此,除了官方不作为之外,更深层的因素是没有信仰。当然,彻底没有信仰也是1949年之后的结果。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梁建章:中国应出台鼓励生育政策
  • 从iPhone下滑看科技转型之困
  • 清代刑部衙门有哪些神秘的专业术语
  • 从小皇帝到奋斗者:80后社会形象变迁
  • 被疑蹭红毯的蔡依林,你造她有多努力
  • 沈嘉柯:当慢下来,你才想去爱一个人
  • 带5个孩子游新加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