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5日01:41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王府井塔吊折臂 钢筋砸坏商铺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昨天下午2时许,王府井步行街北京百货大楼南侧一处在建工地施工中,塔吊突然发生断裂,吊起来的钢材砸中步行街一座商铺(如图),幸无人员伤亡。目前,路边商铺已经暂停营业,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事发后,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此时被砸的商铺已经暂停营业。在商铺的顶部能明显看到被砸变形的痕迹。商铺内的物品也没有搬出,已经没有工作人员在场。

  据目击者刘先生称,事发时听到“咣”的一声巨响。“我再看的时候,建筑工地内的塔吊上半部分发生断裂,吊起来的钢材一部分已经砸在了商铺的彩钢板上。当时好多人都在围观,好在没有行人在附近,不然被砸一下,可是要命啊。”刘先生说,商铺当时正在营业,里面的工作人员被吓得赶紧跑出来,一看见屋子顶上落了一根钢材,都心惊胆战。刘先生称,大概五分钟,城管、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并封锁了事发地。施工人员赶到将钢筋拉走。“下午3点多,赶来的2辆吊车正在清理现场,整个过程很快。”他说。

  据工地一名工人透露,事发时吊起的是一根约一吨多重、30米长的钢材,先是砸到广告牌,支撑了一下,后砸到步行街一商铺,当时很多人听到响声后,都迅速跑开了,随后,塔吊司机被民警带走调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张静雅/摄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蒋丰:日本“家庭主夫”异军突起(图)
  • 从iPhone下滑看科技转型之困
  • 清代刑部衙门有哪些神秘的专业术语
  • 从小皇帝到奋斗者:80后社会形象变迁
  • 被《欢乐颂》蒋欣震撼哭戏炸裂到
  • 沈嘉柯:当慢下来,你才想去爱一个人
  • 带5个孩子游新加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