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9日01:1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六省市连日遭暴雨袭击

 

  福建、江西、贵州、重庆、湖北、湖南等地连日来遭暴雨至大暴雨袭击,局部地区出现严重灾情。预计8日夜间到10日白天,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仍将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江西东南部、福建西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8日下午将暴雨预警升级为黄色。

  湖北

  转移群众1000余人

  湖北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及暴雨红色预警,咸宁、黄冈、宜昌、十堰、荆州、恩施等多地受灾严重,地势低洼处变成一片汪洋。多地民房倒塌、道路中断、农田受淹,大量群众受困,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记者8日从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据不完全统计,5日至7日,全省消防部队已先后调派360台(次)抢险救援车辆、出动800余名消防官兵,营救被困人员200余人,疏散转移群众1000余人,抢救物资价值4000余万元。

  贵州

  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

  贵州遵义市、铜仁市等多地遭遇强降水天气袭击。强降雨造成遵义市10县59个乡镇遭受暴雨或风雹灾害,6.6万余人受灾。铜仁市北部出现大暴雨天气,沿河、德江、松桃等地出现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道路塌方、泥石流等灾情。气象部门预测,8日夜间贵州省中部以东、以南地区仍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并伴有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应对此次天气过程,贵州省气象部门及时通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系统发布暴雨、雷电、冰雹等气象预警信息,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重庆

  23乡镇万余人受灾

  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重庆各地5至7日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局地乡镇达大暴雨。合川等14个区县出现了7至9级大风,长寿等地还降下冰雹。受降雨影响,江津区綦江河五岔站超过警戒水位1.32米。本次暴雨洪水还造成綦江、酉阳、秀山、合川、潼南、梁平等6个区县23个乡镇、1.1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554人。

  江西

  3个水库超汛限运行

  据江西省防总监测,截至8日12时,全省有55个县(市、区)遭大暴雨袭击。强降雨导致一些地方山洪暴发,抚州市黎川县数百名群众被紧急转移。据初步摸查,数十人仍被洪水围困在德胜镇出现严重内涝的工地上。在持续强降雨的浸泡下,目前,江西各地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此外,江西还有3个水库超汛限运行。

  湖南

  县城一度大面积停电

  据气象水文部门监测,7日至8日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平均降雨27.9毫米,其中祁阳、道县、新田、桂阳等县大暴雨(见上图)。水文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湘江部分河段水位超警戒,两站超警戒。双牌、欧阳海、酒埠江、五强溪、江垭、皂市等6座大型水库泄洪。受强降雨影响,道县县城及部分乡镇受淹,县城一度大面积停电。

  福建

  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7日至8日,该省西北部部分县市出现大暴雨,24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建宁、泰宁、将乐等6县(市、区)。泰宁县局部地区24小时降雨量达191.6毫米。福建省防指8日9时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强化组织指挥,切实做好防御工作。福建省气象台8日22时24分发布暴雨蓝色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南平、三明西北部的部分县市将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中国人旅游不文明被吐槽四百年了
  • 希拉里与特朗普对决中国人更倾向谁
  • 从《红楼梦》看古代贵族之家机构设置
  • 《白鹿原》:是如何讲述中国故事的?
  • 影帝黄渤出道时做歌手的辛酸史(图)
  • 木子美:即使是私生女也要学会自强
  • 亲历西藏原生态男女裸浴的温泉(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