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09日20:2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湖北宜昌遭暴雨洪涝灾害 25万人受灾1人死亡

湖北宜昌遭暴雨洪涝灾害 王申 摄

  中新网宜昌5月9日电 (董晓斌 彭永培)受连续降雨影响,湖北宜昌近日遭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截至5月9日10时,共有近2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3万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4亿余元。

  自5月4日开始,宜昌市连续出现雷电、大风、冰雹、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特别是6日午后到夜间,强对流天气过程履盖了该市除兴山县外的所有区域。其中长阳县高家堰镇魏家洲村12小时降雨量达228毫米,降雨强度200年一遇。

  此轮强对流天气过程中,宜昌市宜都、长阳、远安、当阳、秭归、夷陵等县市区相继出现风雹、暴雨、洪涝等灾害,玉米、油菜等农作物出现减产绝收,部分乡镇大量农房过水,居住人员紧急转移,道路交通、电力、通讯、水利设施也遭到严重损毁。

  据当地民政部门统计,截至9日10时,宜昌共有24.77余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4278人,需紧急生活救助676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3余万公顷,倒塌房屋32户89间,严重损坏房屋80户225间,直接经济损失2.4亿余元。

  灾害发生后,湖北省民政厅派出核灾专班进入受灾地区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宜昌市减灾委启动了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四级响应。受灾乡镇所有村组干部也及时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指导灾民抗灾自救。

  目前,宜昌当地降雨仍在继续,受灾区域秩序稳定,灾民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展开。(完)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菲律宾特朗普”比美国特朗普靠谱
  • 用话费来认定贫困生资格并不科学
  • 大英博物馆里的金银珍宝为何如此传奇
  • 朱熹的淫诗说在当时为何是很前卫的?
  • 八一八影视剧里的各种男男CP(图)
  • 荷香心里:忠贞的爱情里根本没有情敌
  • 领略历经黑奴贩卖和海盗的牙买加(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