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2日07:08 深圳特区报

分享

  原标题:深圳西雅图友好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綦伟 孙锦)11日下午,深圳市与美国西雅图市友好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会见了西雅图市市长埃德·默里,并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马兴瑞说,深圳和西雅图同为创新型城市,都是各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有着密切合作关系的友好城市。希望两市在科技创新、教育医疗、航空制造、清洁能源以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增进两市人民福祉,实现发展共赢。

   埃德·默里对深圳市积极推动开通深圳直飞西雅图国际航线表示感谢。他说,两市发展有很多相似之处,期待两市企业、研究机构、医疗机构和大学等加强往来,深化合作,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深圳市政府和西雅图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开展医学研究和医疗合作的备忘录。双方同意鼓励两市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研究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双方生物技术行业发展;

   支持通过建立合作项目吸引并留住世界顶尖的医学研究人员;鼓励两市大学及其他机构建立教育培训项目;支持技术创新,以满足精准医学领域新诊断、新药物和新方法的创新、测试、开发和商业化需求。

   万科集团和美国拉科尼亚集团合作项目,华大基因和华盛顿大学关于教育、科学、文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华大基因和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合作备忘录,深圳机场与厦门航空关于新开深圳-西雅图洲际航线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也一并签约。

   西雅图市副市长海耶可·金,华盛顿大学副校长兰迪·霍金斯,市领导杨洪、郭永航、吴以环,企业家代表王石、张功平、车尚轮、郭建业、杨焕明等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北大“屠夫”陆步轩的中年人生(图)
  • 希拉里竞选美国总统烧了多少钱
  • “美好生活”:现代婚恋观念从何而来
  • 咬文嚼字:地名为什么改来改去?
  • 五位能够击败超人的超级英雄
  • 木子美:善待初见别让爱情死于萌芽
  • 一日历经春秋冬夏的“高原小江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