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2日10:04 红网

分享

  原标题:网购一万六怕被丈夫责骂 女子报假警谎称遭抢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秦坤)因网购保健品损失了一大笔钱,怕被丈夫责骂,长沙市民李娟(化名)居然报警称自己遭遇了“飞车抢夺”,还被盗刷了一笔巨款。不明真相的丈夫对此深信不疑,但一切终究瞒不过现场视频和银行账单记录。在警方的调查下,李娟不得不坦陈自己报假警的事实。最终,李娟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天,并罚款200元。5月10日,李娟被父亲接回家。

  疑点一 被抢具体时间地点模糊不清

  “我的妻子在银行附近被抢劫了。”4月28日下午,雨花区左家塘派出所接到市民罗先生的报警。罗先生称,妻子李娟下午3点从银行出来,在桂花路与车站南路西北角被两名坐在电动车上的男子从背后抢走其挎包。包内有银行卡、钱包等贵重物品,且被抢走的银行卡在一个小时后被人取走了16000元。

  在具有丰富刑侦经验的民警任达看来,被劫者会因为被抢受到惊吓出现记忆模糊的情况,但具体的时间地点还是会很清楚,李娟提供的时间信息却有些模糊不清。李娟称自己是下午三点离开银行,在不到100米的距离被抢,但直到下午五点才去银行挂失。警方调取4月28日下午三点到五点内的视频监控。监控显示,下午4点,李娟抱着孩子出现在桂花路口,但她附近并没有出现可疑人物。在银行门口及桂花路和车站南路沿线的监控视频中,民警也没有发现李娟口中“飞车抢夺”的两名男子。

  随后,民警安排李娟跟民警回所做笔录。相比激动的罗先生,李娟全程都显得很轻松淡定,这也让民警有些疑惑。

  疑点二 当天银行卡无取款记录

  民警从银行调取了李娟的银行账单记录,发现她最后一笔银行流水是在4月16日,银行扣款显示为6000多元。“这笔支出是在案发前近半个月,之后银行没有支出记录了。”这让警方更加起疑。

  4月30日,民警通知李娟来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李娟却执意不去。5月3日民警第二次通知也被李娟拒绝。5月4日,民警口头传唤李娟前去所里配合调查,“我们告诉她,如果她再次拒绝,我们就只能依法拘留了。”经过一天的思考,5月5日,在丈夫的陪同下,李娟来到左家塘派出所接受警方问询。

  民警曾与罗先生交流过,李娟很可能是报假警,“她肯定是被抢了,但可能没抢这么多。”罗先生依旧选择坚信自己的妻子。

  真相

  网购三无产品无法跟家人交代

  “我是网购太多三无产品,才想出这个方法。”原来李娟在网上看到一款女性保健品,商家把功效吹嘘得神乎其神,李娟信以为真。4月10日购买了几千元产品,之后又买了几次。截止到4月16日,李娟买这款产品共花了16000多元。但随后李娟发现,这款产品没有正规资质,是一款三无产品。因为产品已经使用,剩下的货商家称无法退。不好跟家人交代,情急之下,李娟想出报假警的招数。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李娟被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款200元。“如果是谎报火警,情节极其严重的话,那要依法判刑的。”任达也呼吁大家珍惜警力,如果造成了重大影响,也可能会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北大“屠夫”陆步轩的中年人生(图)
  • 希拉里竞选美国总统烧了多少钱
  • “美好生活”:现代婚恋观念从何而来
  • 咬文嚼字:地名为什么改来改去?
  • 五位能够击败超人的超级英雄
  • 吴淡如:爱情中需要心甘情愿“负责”
  • 一日历经春秋冬夏的“高原小江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