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3日12:5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郑捷。台湾联合报系资料照 郑捷。台湾联合报系资料照

  原标题:台媒曝郑捷死前曾与母亲长谈 遗书只有潦草几句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捷运随机杀人犯郑捷,获知要被枪决后,在舍房内花了5分钟沉思,之后以自备纸笔留下简短潦草的几句话当遗书;所方在他写好后询问是否有其他需求,他说了几句话给父母,随即被押往刑场伏法。

  据了解,郑捷写遗书时,情绪没有太大反应;遗书与遗言的内容大致是对父母表达歉意。台“法务部”及台北看守所考虑隐私,不公布遗书及遗言内容,少数看过遗书的主管也被要求不得泄漏;所方已妥善保留郑捷的遗书及遗物,若一段时间没人领取,将依规定销毁。

  台北看守所副所长陈锡梁表示,郑捷的个人衣物、小说漫画及私人书信都还留在所内,所方会通知家属领回;物品会保留多久“没有一定”,除非家属真的拖太久,才会另做处理,“原则上,会尽量给时间。”

  通常,死囚接获告知将被枪决后,会有个人时间在关押的舍房内整理物品或更衣、盥洗、写信,有些死囚什么都不做,认真放空、沉淀情绪。郑捷为了让舍房内多点活动空间,日前已请家人带回一些物品,因此枪决当晚没太多物品整理;由于接获通知到执行仅40多分钟,他也未盥洗。

  据了解,郑捷犯案后遭羁押初期,没有亲人探视,后来家属会在重大节日办的恳亲活动现身,郑捷曾当面向母亲说抱歉;上周母亲节恳亲,郑捷和母亲坐在一起交谈许久,成为母子的最后一面。

  “家人会写信给他,他也回信给家属。”台北看守所人员指出,郑捷被关押后,持续通过书信和家属往来,有时一个月写好几封信给父母。

  通常,死囚家属会在领遗体、办后事期间,一起领回遗物。本月10日郑捷遭枪决后,家属委托礼仪公司人员处理后事,迄今尚未到北所领回郑捷的遗书、遗物;所方分析,家属可能会委由友人领回。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日本患上了严重的“特朗普综合症”
  • 日本新大使能否化解中日危局
  • 管仲进行“货币战争”的六大绝招
  • 杜甫的“工匠精神”是怎样炼成的
  • 《傲骨贤妻》剧终对女主有终极三问
  • 咪蒙:所谓情商高,就是要有分寸感
  • 盘点中国各地最有情怀的早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