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5日01:59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神秘黑客来袭银行业严阵以待

  据新华社电 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13日说,一伙“手段毒辣”的黑客又对一家银行发起网络攻击,试图挪走后者账户中的资金。

  这家总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机构认定,今年2月孟加拉国央行遭黑客袭击并非个案,各银行应“紧急审核”内部控制系统的所有环节。

  SWIFT在一封致客户的信中说,黑客借助恶意软件攻击一家银行的PDF阅读器,继而试图修改银行的文本档案,以达到偷钱目的。它没有说明具体哪家银行何时受到攻击,也没有说明黑客们是否最终得手。

  “鉴证专家认为,这一新发现证明先前……利用恶意软件攻击客户的事件并非个案,”SWIFT说,“而是专门针对银行的更广泛且具强适应性行动的一部分。”

  SWIFT认定,涉案黑客对如何具体操控目标银行的电脑系统“吃得既深又透”,相当擅长揪住薄弱之处下手。按这家机构的说法,能掌握这么复杂的技术,黑客们要么从以往经验中摸索而成,要么有银行内鬼相助,或是这两种情况兼具。只是,SWIFT重申,这家机构自身的网络系统没有受损。

  SWIFT在信中呼吁客户对各自内部控制系统的各个环节加以紧急审核,“包括核对员工信息以及确认密码防护功能是否能够抵御网络攻击”。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分析师谢尔盖·舍夫琴科和阿德里安·尼什在一篇博文中认定,孟加拉国央行失窃案与SWIFT最新所说的银行遇袭均由同一伙黑客所为。

  “至于他们是谁……为谁效力、动机是什么,这些都不能单单经由数字证据确认。”法新社援引他们的话报道。

  SWIFT作为全球通行的银行间转账支付平台,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家银行等机构服务。今年4月,SWIFT说该机构已经研发出相应设备,以助客户提升网络安全、找准当地数据库记录有出入之处。

  今年2月初,黑客成功从孟加拉国央行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账户中转走8100多万美元,如果不是因为黑客拼错一个英文单词,该账户可能还会损失至少8.5亿美元。

  美联社13日报道,孟加拉国调查人员认定,至少20名外国公民参与窃取、转移和试图“洗白”这笔钱财。斯里兰卡已拦截其中2000万美元赃款并归还孟加拉国。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日本患上了严重的“特朗普综合症”
  • 日本新大使能否化解中日危局
  • 管仲进行“货币战争”的六大绝招
  • 杜甫的“工匠精神”是怎样炼成的
  • 《傲骨贤妻》剧终对女主有终极三问
  • 咪蒙:所谓情商高,就是要有分寸感
  • 盘点中国各地最有情怀的早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