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6日03:15 综合

分享

  原标题:“生命的结束不可怕,可怕的是离别!”

  记者 王明平

  2015年6月,德阳什邡市28岁女孩周琳被查出乳腺癌,除了家里为此负债累累,男友也离她而去。在一系列打击面前,周琳选择了坚强:从手术后第9天起,她就用一段段充满感情的文字记录了自己患癌、斗癌的心路历程。这些内容发到朋友圈,数万网友为她点赞,“既然不能改变,那就勇敢面对吧!加油,周周妹儿!”

  近一年来,周琳经过6次化疗和25次放疗,本以为可以恢复的她最近再遭打击。5月12日的复查报告显示,其乳腺癌手术后出现骨转移。女儿的坚强让父母更加难过,他们希望借助社会力量,找到可以控制女儿病情的方法,“只求她能在我们身边陪伴得更久一点”。

  打击

  28岁女孩确诊乳腺癌

  家里欠债男友也离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周琳家里,这是一个普通的川西农家小院,院子里面还晒着叶子烟,除了种植蔬菜、药材外,种植叶子烟也是周琳家的主要收入来源。周琳的父母正在田里插秧,表妹陈晨在家里陪着她。家里养着许多植物,郁郁葱葱正长得旺盛。“这些都是她生病期间,在家里自己栽种的。”表妹陈晨介绍说。

  不幸是在去年夏天降临的。2015年6月,周琳右侧乳房上长了一个肿块,在什邡市当地一家医院检查,被怀疑乳腺癌。后来在成都军区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医院检查后,病情得到确诊。

  工作、爱情、家庭……生活的轨迹,因为突如其来的疾病,彻底被打乱。

  7月17日,男朋友向她提出了分手。在车站里,周琳大哭了一场,然后从成都回到了什邡。事后,她在朋友圈写下“不该选择在车站哭。” 关于离她而去的男友,周琳不愿意再次提起。

  说起此事,周琳的爸爸周绍希叹息着告诉记者,如果没有生病,去年年底或许女儿就结婚了。然而现在,简单的生活已经成为遥不可及的梦想。

  2015年7月29日,她被推进成都军区总医院手术室,进行了右侧乳腺癌手术。

  连续两台手术后,周琳身体极端虚弱,被送到病房时,她甚至分辨不出病房的灯是什么颜色。“妈妈,这灯是什么颜色的?”她随口一句问话,一旁的母亲控制不住情绪,掩面而泣。

  周琳后来得知,自己的右边乳房被切除了。

  “命运对我如此不公,我还年轻,没有结婚。”得知情况后,周琳心里十分难过,甚至有些绝望,一度想到放弃。但是面对亲人朋友以及医生的劝说,想到家里的父母,周琳觉得,只有活下来才最重要,“而且必须得好好活下去,因为我若离开了,最伤心难过的还是家人。”

  对于目前的病情,周琳考虑得更多的还是年迈的父母。她说,家里的积蓄本来就不多,从开始得病到现在,已经花了近20万元,其中有10万多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

  “我自己也没有挣到钱,现在还要爸妈为我操心……”说到这里,周琳满是愧疚。5月11日的9800元复查费还是朋友凑起来的。

  坚强

  术后第九天写抗癌日记

  感动数万网友为她点赞

  但病痛的折磨,男友的离开,并没有击垮这个28岁的姑娘。

  2015年8月7日,手术后的第9天,周琳开始用一段段充满感情的文字记录下自己的心路历程,并发到朋友圈。“此时此刻我才正视自己是癌症患者。我不知道是自己经历太多还是内心太强大,术后到现在一滴眼泪都没有流过。癌症这两个字谁听到都觉得可怕,可是我没有。”

  在日记中,她还写道,必须强大起来,虽然现在还没有拔引流管,伤口还痛,不过一切都在慢慢恢复,这就是最好的。爸妈亲人朋友每天换着花样给她炖汤喝,感觉自己很幸福。

  “人生就是如此,不要等到飞机不知道去哪儿了,才想起没有好好告别;不要等到失去这个人,才后悔对他做的一切;不要等到留不住,才知道很多事没有做,有很多‘我爱你’、‘对不起’没有说。”“生命的结束不可怕,可怕的是离别!”……

  从此以后,在她的朋友圈里,不仅多了自己的自拍照、美景,还有治病期间的点点滴滴,为自己打气的话语。当然,也有偶尔心里实在难过感觉有些撑不下去的时候。5月9日,她在朋友圈晒出一段心情:“如果我不在了,谁会为我流泪,一年后谁还记得我,十年后谁还会偶尔说起我,想起有个姑娘曾经来过。”但每每看到下方朋友们的热情留言,28岁的姑娘瞬间能量满满复原:“有这么多人和我一起,还怕什么呢?”

  5月12日,朋友把她的“抗癌日记”整理后,以《什邡最美癌症女孩周周妹儿的抗癌日记》为题,在德阳的网友间迅速传开,仅仅3天时间,当地论坛就有数万点击。不少网友表示,特别感动于她面对癌症的乐观态度,“面对一连串打击还能如此坚强,确实应该点一个大大的赞”。

  网友广轩说:“看到她这么久以来的努力,真的感到她内心的强大!希望大家都能给她一个微笑,一点鼓励,加油!”网友星哥为她写下八个字:“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看到周琳说“下辈子我一定会找到一个爱我的男人,亲自为我挑选婚纱”,网友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她挑选婚纱,有的网友还说想和周琳一起拍婚纱照。“看了这些留言,当时我就笑了,特别感谢大家。”周琳有些不好意思。

  未来

  最新复查病情在恶化

  女孩继续传递正能量

  周琳曾经以为,经历了那么多难以忍受的痛苦手术和治疗,病情应该能得到控制。“但最新的复查报告显示,骨头密度不均匀,可能有转移现象。”周琳说,5月12日,其复查报告显示,胸2椎体溶骨性骨质破坏伴异常FDG代谢增高,考虑为骨转移病灶。

  面对这个结果,周琳依然没有被打倒。

  目前,周琳只要在家,每天都会抽空打理家里的各种植物,“从花草树木的枯荣,去感知生命的内涵”。

  此外,记者注意到,患病化疗后,周琳的头发开始脱落,原来的齐腰长发被剪断,但是每次她发在朋友圈的照片,都是明显精心拍摄的。原来,爱美的她给自己买了四顶假发以及多顶帽子。“我希望展现给大家的,永远是那个美美的我,也希望借此传达给朋友们更多的能量。”

  今年4月,在朋友赞助下,周琳和一位好友去了丽江和大理,回忆和朋友一起在束河古镇、拉市海、洱海边散步,在蓝天白云下漫步的日子,她的心情就会好很多。她说,这趟云南之旅让她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也希望借此鼓励自己更加坚强地活下去:“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美好的地方,只有好好活着,才能有机会慢慢去感受。”

  采访结束,周琳提出,希望通过本报感谢众多对她提供帮助的人。“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帮助!我喜欢自拍,喜欢臭美,喜欢和朋友们一起疯,喜欢旅游,我想尽快好起来,好好地照顾父母。”低声的言语间,满含的是这位28岁女孩心底对生命的无限渴望。

  如果你想为周琳提供帮助,可以和她联系,她的微信号是luckyzz_12345。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李银河:《超脑48小时》令人潸然泪下
  • 日本新大使能否化解中日危局
  • 管仲进行“货币战争”的六大绝招
  • 杜甫的“工匠精神”是怎样炼成的
  • 《傲骨贤妻》剧终对女主有终极三问
  • 咪蒙:所谓情商高,就是要有分寸感
  • 盘点中国各地最有情怀的早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