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9日03:3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罐车从天而降砸中窑洞 半月过去车仍悬空

罐车从天而降砸中窑洞

  华商报讯(记者 祁铭)一声巨响过后,一个庞然大物重重地砸在了村民的窑洞顶上,米脂县郭兴庄镇田家沟村村民李辉傻眼了,转眼间,自家窑洞成了危窑,家中老小没了避风港。事到如今,半个月过去了,这辆罐车还悬在半空。据了解,这辆罐车是为该村水泥路施工运送混凝土的途中发生意外,水泥路修建是米脂县交通局负责。

  3孔窑洞被砸 一家人在外借住

  “半个月过去了,事情还没处理,窑洞也不敢住,不知道该咋办!”昨日上午,米脂县郭兴庄镇田家沟村村民李辉站在自家院子外,满脸惆怅。他说,5月4日下午,村中修建水泥路,一辆满载混凝土的罐车行至他家窑洞上边的土路时发生意外,倒车时倒出路边,幸亏司机跳车及时,没有发生伤亡事故,但车却重重地砸在了他家窑洞顶上,3孔窑不同程度受到了损伤,事发后,因为别无他处可住,一家人在别的村民家借住。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事发多日,但这辆罐车依旧悬在窑洞上,院里倾倒了大量混凝土,完全凝固。车体严重损伤变形,车窗玻璃也碎了。“罐车内的混凝土被施工方掏走了,但车还没吊走。”李辉说,事发时他家人都没在窑里,现在想想真是后背发凉。

  村民质疑工程偷工减料一负责人称无质量问题

  有村民告诉华商报记者,罐车车主方是郭兴庄镇镇党委书记冯永丰的亲戚,所以处理此事时难免有失公允。“冯书记召集双方座谈过,不欢而散。”他说。

  对此,冯永丰解释,勉强有点亲戚关系,但父辈都几十年没有往来,这算什么亲戚?“他们要是这样说那我就回避吧,我不过是为了早点把路修好,方便村民通行。”

  “花的虽然是国家的钱,我们还是想着工程质量要好,现在看来路面很薄,宽度也只有四米。”另据村民介绍,修建通村水泥路是好事情,但有没有偷工减料不得而知,如果做成豆腐渣工程就事与愿违了。

  米脂县交通局主任科员赵海军自称是此项目的甲方负责人。“这条通村公路是村里人自己争取的资金,由米脂县交通局负责实施,整个招投标过程公开透明,没有任何猫腻,至于村民质疑的公路厚度和宽度问题,厚度是18厘米,宽度没有统一标准,一般都是因地制宜。该路段约2公里,工程预算99万元。”

  2008年,华商报曾报道的米脂县“豆腐渣”水泥路,时任米脂县交通局局长、副局长等5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严重警告处分,其中就包括米脂县交通局主任科员赵海军,其负责杨家沟毛泽东旧居项目,对施工单位工艺流程监督不到位,原材料进场把关不严,致使水泥路面出现露石、断板、裂缝等质量问题,赵海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赵海军说,自从2008年受到处分后,对米脂县交通局的触动很大,自此以后他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很重视,作为甲方负责人,他对田家沟村的水泥路施工严格把关,不会存在问题。“罐车砸坏窑洞一事,我会继续和施工方商谈,争取早日解决,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屁股被打开花学生:有困难仍会找警察
  • 美国为何在911赔偿上左右摇摆
  • 四大国首脑对柏林墙倒塌的第一反应
  • 谁说大作家张恨水是“鸳鸯蝴蝶派”?
  • 《再见,在也不见》讲了个什么故事
  • 海菱:伪富豪是如何坑蒙拐骗富家女的
  • 游记:一个迷妹的京都自由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