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0日15:34 红网

分享

  原标题:岳阳选拨“文艺岳家军” 20人将获专项资助

  红网岳阳站5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黄梅)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委宣传部获悉,按照2016年巴陵人才工程的部署,湖南省岳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已启动2016年度“文艺岳家军”人才支持计划选拔工作,20位优秀文艺人才将被列入支持计划中,入选人员每人将获得5万元的专项资助,用于开展文艺创作、出版著作、学习培训、文艺采风等活动。

  “文艺岳家军”人才支持计划是岳阳巴陵人才工程的重点人才支持计划之一。去年,通过精心组织和广泛发动,全市文艺界反响强烈,经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和文联各协会推荐和审查,收到全市各地110位申报者报名,最后经过集体评审、多轮遴选、多轮讨论和考察,陈亚先、张步真等20位优秀文艺专家和人才被列入了支持计划中。其中,张步真于去年10月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其专著《江湖之远》,受到广泛好评。

  今年的选拔标准与去年一致。选拔对象为在文艺创作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文艺人才,或已取得一定成就、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文艺作品以文学、戏剧、影视剧创作为主,需有正在创作或计划创作需要支持的优秀文艺作品,或有完整的创作提纲和作品出版、展览、制作、演出计划。作品内容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文艺发展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和中国气派,着力突出岳阳历史文化和地方特色,反映现实生活和时代精神,为民众所喜闻乐见。

  记者了解到,列入“文艺岳家军”人才支持计划的文艺创作成果验收非常严格,目的是真正择优支持、资助文学艺术方面有突出贡献或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文艺人才,扶持“实力派”,鼓励“潜力股”,通过人才支持计划,鼓励和引导文学艺术界人士多创作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内容形式更接地气、思想文化品质更饱满、时代气息更浓郁的文艺精品,壮大“文艺岳家军”队伍,擦亮“文艺岳家军”品牌。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屁股被打开花学生:有困难仍会找警察
  • 最大规模挖螺大赛只是景区的营销噱头
  • 拉铁摩尔:蒋介石唯一的外国私人顾问
  • 孔庆东:孔门的辈分都是怎么排的?
  • 林心如霍建华秘密同居4年铁证曝光
  • 分析:凭什么别的姑娘嫁得比你好?
  • 在韩国传统市场遭遇拒卖的囧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