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0日13: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资料图:美国弗格森事件以来,美国多次因种族问题爆发示威游行。 资料图:美国弗格森事件以来,美国多次因种族问题爆发示威游行。

  原标题:旧金山再发生警察射杀黑人事件 警察局局长辞职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州旧金山近月发生多起警方枪杀黑人事件,引发民众绝食抗议及多次冲突,要求警察局长苏尔(Greg Suhr)下台,当地时间19日,旧金山再发生警察射杀手无寸铁的黑人女子事件,同日下午旧金山市长宣布,苏尔已应要求辞去局长一职。

  据报道,一名27岁黑人女子因偷车被多名巡警追截。她驾驶的车辆其后撞上一辆货车。女子企图调头逃走时,被警察打开车门抓住,之后遭警察开枪射杀。

  枪杀事件发生后不到两小时,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宣布,苏尔在他要求下辞职,由有26年资历的非裔警察卓别林(Toney Chaplin)暂代局长一职。

  李孟贤表示,之前曾对苏尔有信心,做好警队改革,苏尔也表现出改革的决心。然而,当日发生同类事件后,他质疑改革的进度。

  他称:“我们的改革曾取得不错进展,但却不够快,所以我要求苏尔辞职。为了他最爱的城市,他今日已辞职。”李孟贤又呼吁民众向前看,摒弃政治因素,重建警民关系及信任,保障城市安全。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屁股被打开花学生:有困难仍会找警察
  • 当谣言束缚警方手脚凶案恐再度发生
  • 拉铁摩尔:蒋介石唯一的外国私人顾问
  • 孔庆东:孔门的辈分都是怎么排的?
  • 欧弟手撕大张伟为什么被网民反手撕
  • 分析:凭什么别的姑娘嫁得比你好?
  • 上海最值得一去的秘境花园咖啡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