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1日02:59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晚自习发生口角引发矛盾 成都16岁学生被同学刺死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天博)5月16日晚11点左右,成都双流区四川省旅游学校学生寝室内,该校一名16岁男孩与同学在晚自习期间发生口角,进而双方在寝室内再次发生争执,其间,被同班同学持刀刺中胸部,当场死亡。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后,被害人曾凯(化名)的父亲曾先生通过网络发布了事件经过:5月17日凌晨2点48分,曾凯就读的四川省旅游学校给家属打来电话,并告知孩子遇害的消息。当家属赶到殡仪馆时,“儿子满脸是血,双目圆睁”,随后,家属被告知凶手是曾凯的同班同学。

  曾先生在微博文章中写道,事发后,家属竭尽可能拼凑出了孩子出事前后的过程。5月16日晚自习期间,曾凯所在班级内有同学不遵守纪律,当时老师并未在场,班长出面制止未果。曾凯作为学生干部挺身而出,对方同学当即撂下狠话。自习结束后,有同学在微信群上说起了晚自习上发生的事。嫌疑人看后,觉得没有面子,便在寝室熄灯后纠集几个同学到曾凯所在寝室理论。其间,双方言语不和,并发生了肢体推搡,情急之下,嫌疑人掏出尖刀,一刀捅在曾凯胸部,捅破了肺动脉。但以上描述中的细节尚未得到学校和警方的证实。

  在文章最后,家属就晚自习为何没有老师、管制刀具为何出现在校园、老师为何在事发30分钟后才到达现场等问题,对校方的学生管理及处置措施提出了质疑。

  昨天上午,四川省旅游学校方面发布消息称,5月16日晚就寝熄灯后11点30分左右,我校两位男生在寝室因纠纷发生冲突,导致其中一位男生死亡。值班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处置,犯罪嫌疑人当场被校方控制并被移交至公安机关。

  昨天下午,成都双流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5岁,隆昌县人)与被害人曾某(男,16岁,南溪县人)均为该校同班同学,5月16日两人因在晚自习期间发生口角引发矛盾,当晚11时许,张某到曾某的寝室,双方再次发生争执,进而引发肢体冲突,随后张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向曾某胸部刺了一刀,曾某因失血过多当场死亡。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屁股被打开花学生:有困难仍会找警察
  • 最大规模挖螺大赛只是景区的营销噱头
  • 拉铁摩尔:蒋介石唯一的外国私人顾问
  • 孔庆东:孔门的辈分都是怎么排的?
  • 《百鸟朝凤》跪出来的精神与票房
  • 分析:凭什么别的姑娘嫁得比你好?
  • 在韩国传统市场遭遇拒卖的囧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