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2日14:10 财经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将于7月发射首个量子卫星 世界上率先实现高技术通信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第十届“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中国首个量子卫星将在今年7月份发射,发射成功后将可以实现全球的高技术通信。另外,京沪干线也正在筹建之中,将在今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主任潘建伟透露,中科院“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预计2016年7月发 射,这既是中国首个、更是世界首个量子卫星。该卫星的发射将使中国在国际上率先实现高速星地量子通信,连接地面光纤量子通信网络,初步构建量子通信网络。 他还透露,“京沪干线”大尺度光纤量子通信骨干网工程预计于今年下半年交付。据悉,这一工程将构建千公里级高可信、可扩展、军民融合的广域光纤量子通信网 络,建成大尺度量子通信技术验证、应用研究和应用示范平台。

  来源:劳动报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医生:永远不要试图对你的病人好
  • 最大规模挖螺大赛只是景区的营销噱头
  • 拉铁摩尔:蒋介石唯一的外国私人顾问
  • 孔庆东:孔门的辈分都是怎么排的?
  • 《百鸟朝凤》跪出来的精神与票房
  • 分析:凭什么别的姑娘嫁得比你好?
  • 在韩国传统市场遭遇拒卖的囧事(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