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5日07:08 南方日报

分享

  原标题:夫妻阻碍执法被行政拘留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英 通讯员/三公宣)近日,三水街头出现了一对“奇葩”夫妻,他们驾驶货车超载行驶,面对交警的正常执法不仅恶言以对,还当街“撒野”阻碍执法,最终被警方依法控制,并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5月19日上午,三水警方在大塘工业园某路段进行车辆路检时,截停其中一辆货车,检查后发现该货车涉嫌超载,没按规定购买保险,需要暂扣违法车辆。然而,货车驾驶司机张某华及其妻陈某珍不满交警处罚,上前强烈阻挠并恶言以对,态度极为恶劣。期间,交警面对二人蛮横的行径,遂对其进行口头教育及警告,可惜二人没有听取之余,行为更变本加厉,趁交警口头教育时,张某华强行驾驶货车离开,而陈某珍以多次站到警车车头,强行拉住警车门等方式阻碍交警追截货车,随后张某华还手持铁棍追打执法交警和在场的辅警。最终,在多次劝说无效下,三水警方强行将二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接受审查。事件造成其中一名辅警的反光衣及制服被扯破。

   据悉,夫妻俩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三水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面对执法要理性看待,强行阻碍执行公务需负上法律后果;若对执法结果存疑或不满,可通过正规法律途径进行复查或申诉,而非做出蛮横无理的行为,这样只会将事情恶化。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北京还有最后一位修笔老人(图)
  • 麦当劳消毒水中毒事件拷问食品安全
  • 第一个用文字描述欧洲的中国人是谁
  • 今天能读到唐诗你知有多幸运吗?
  • 秦岚彻底变网红脸,我脸盲症不会好了
  • 科学家教你:如何用社交APP撩到女神?
  • 出行要划船的童话般日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