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7日03:00 综合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认可景区追偿搜救费 家属:该付的钱一分都不会少

  记者 顾爱刚

  江苏小伙独闯黑竹沟失联 追踪

  5月3日,27岁的江苏无锡小伙邹明(化名)等5名驴友相约到黑竹沟游玩探险,其中一人摔伤后,一行人下山。6日,邹明再进沟,当晚失联,多方搜救未果。23日,在邹明失联17天后,家人在拉萨找到了他。原来,这一切是他半年前就已预谋好的一次“失联”(成都商报曾连续报道)。

  新闻回放

  25日下午,黑竹沟景区管委会向邹明下达一份告知书,拟对其处以1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向其追偿共计63000元的搜救费用。对此,邹明的父亲邹强(化名)表示,感谢景区为寻找邹明所做的努力,在核实清楚相应的搜救费后,该付的钱一分都不会少。

  家人希望回归正常生活

  24晚,邹明随父亲回到了无锡家中。“妈妈看到了你们成都商报客户端的报道,知道了我‘失联’的原因。”邹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妈妈心情很不好,第二天他和母亲长聊了一上午,沟通的情况还不错。

  对于很多网友的评论,邹明也看到了,包括其中很多指责。但对这次计划好的“失联”,他认为,很多人无法理解,那是大家对他的处境无法感同身受,“可能有些地方我确实做得不对,但有些事我依然会坚持”。

  邹明家人也遭受了巨大的压力,主要是被指责没有及时告知邹明下落、通知停止搜救等。邹强说,22日得到线索后,当时并不确定在拉萨的人就是邹明,但当晚的确打电话通知搜救人员先暂停搜救。此外,邹明回家后,也有很多媒体找来。“我们不想再说什么了,感谢大家对邹明的关心,并表示真诚的歉意。”邹强说,希望回归正常的生活。

  该付的搜救费不会少一分

  25日下午,黑竹沟景区管委会开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关于要求承担黑竹沟景区管委会搜救费用的通知》,拟对邹明罚款1000元,并要求邹明承担景区垫付的6.3万元搜救费用。

  对于1000元罚款,邹强表示,没有任何异议。对于景区产生的搜救费用,邹强说,感谢景区为寻找邹明所做的一切努力,追偿所产生的相关搜救费用也是应该的,这一点也表示认可。“不过,现在还没收到相关文书,也不知道具体包括哪些费用。”邹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虽然家人已经为寻找邹明花去了二三十万元,在核实清楚景区所产生的相应搜救费用后,该付的钱一分都不会少。

  据了解,上述两张文书是黑竹沟景区开出的首张罚单和追偿通知。

  黑竹沟景区考虑有偿救援制度

  在省内的亚丁景区,2014年10月9日就已出台了有偿救援制度。据亚丁景区统计,从出台有偿救援制度至今,共有10人向景区告知需救援。

  黑竹沟景区管委会主任郭云城表示,近年来,景区每年搜救都支出不少费用,最终全部由财政买单,也没处罚过当事人。但正因长期如此,导致违法成本低,反而助长了违规旅游之风。景区准备细化处罚条款、加大处罚力度。同时也将考虑参照亚丁景区的做法,出台有偿救援制度。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毒杀”日本教授的中国矿泉水(图)
  • 责骂解决不了悬崖村庄的问题
  • 耶稣之前的宗教都各自是什么样的?
  • 在传媒不发达的宋朝文化人咋自营销
  • 《小丈夫》俞飞鸿:不占长相便宜
  • 赵格羽:借钱给男朋友到底有多傻?
  • 爆笑拳王:分手季必吃的一道菜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