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9日01:59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希腊称已找到亚里士多德墓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埃菲社5月26日报道称,希腊考古人员在亚里士多德出生地斯塔伊拉经过20多年的考古发掘后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这位大哲学家的墓。

  发掘工作负责人康斯坦丁诺斯·西斯曼尼迪斯26日对当地媒体说:“我们没有确凿证据,但有强烈迹象表明了其确定性。”

  西斯曼尼迪斯当天在萨洛尼卡大学召开的亚里士多德诞辰2400周年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了相关研究结果。

  西斯曼尼迪斯领导的考古团队在对两份提及亚里士多德骨灰被转移到其家乡的手稿进行了细致分析后得出结论认为,1996年被发现的一座建筑就是亚里士多德的墓。

  报道称,从1990年初就开始在斯塔伊拉展开工作的考古学家们在发掘过程中惊讶地发现,在一片拜占庭时期的防御工事中赫然出现了一个建筑特点与该时期及此前风格迥异的建筑遗迹,且根据其屋顶砖块的特点可以确认曾是一个公共建筑。

  此外,这个建筑物底部的是一个1.3米×1.7米的长方形,与祭坛的形状吻合。

  考古人员在该遗迹中发现的所有迹象表明,这里除了是一个墓外别无他用。使专家们得出这里是亚里士多德墓这一最终结论的有力证据来自两大史料:公元11世纪被译成阿拉伯文的一部亚里士多德传记和威尼斯一个图书馆的一份手稿。

  两份资料均记载亚里士多德于公元前322年去世,斯塔伊拉市市民将其骨灰置于一个铜瓮中,下葬在一个墓里,并在旁边建造了一个祭坛。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马未都:杨绛先生的故事精彩在哪
  • 媒记:杨绛先生离世媒体是如何报道的
  • 历史上没有貂蝉女惟有“貂蝉冠”
  • 孙悟空睡前必看的一本心灵鸡汤是啥?
  • 没有胡歌的《仙剑5》还能成爆款吗
  • 刚刚失恋一定要假装没事强颜欢笑?
  • 泰国尖竹汶:让你无法说再见的地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