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29日02:2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涉事医师到底在不在 当事人伤害谁来赔偿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卫楠)5月25日、26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韩城一女性患妇科病,到韩城市阳光妇科门诊部就医,被接诊医生劝说做了阴道紧缩术、留下后遗症一事。韩城市卫计部门现场检查发现,该门诊部还有3名“医师”无资质,已责令其停业整顿,但有读者认为仍存在多个疑问。

  疑问一 涉事医师究竟离开没有

  据当事人王女士反映,曾给她做阴道紧缩术的医师是钟瑞华。5月25日,韩城市卫计局在给华商报的回复中称:“钟瑞华已离开阳光妇科门诊部,无法调查取证。”韩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5月6日、24日、25日的三次检查中,都没有见到钟瑞华。

  但5月19日、20日,华商报记者在到阳光妇科门诊部,见到并采访了钟瑞华本人,并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5月27日,华商报记者再次到该门诊部回访时,其办公室主任黄玉林却表示,钟瑞华从三四年前起在该门诊部工作,但今年三四月份已辞职。

  韩城市卫计局综合监督科副科长同宇强表示,已将钟瑞华电话交给执法大队,会继续进行联系。

  疑问二 涉事医师是否取得执业资质

  在执法人员调查时,该门诊部提供了钟瑞华《医师执业证书》复印件,该证书颁发时间为2009年,注册的执业地点在江西瑞金。有读者质疑,钟瑞华取得执业证书已有7年时间,至少应该接受三次两年一次的考核,但其是否按时参加?有没有在韩城执业的资格?

  韩城市卫计局分管医政工作的副局长郭岁威介绍,没有查询到钟瑞华的注册和备案信息,现在还不能确定钟瑞华是否具有《医师执业证书》,也有可能是异地执业,没有按规定在该部门备案;也有可能钟瑞华并没有执业资质。“但异地执业从卫生行政管理政策上讲是不允许的。”郭岁威说。

  疑问三 当事人所受伤害如何解决

  韩城市卫计局的回复中称,违法事实至今已近4年,《行政处罚法》第29条规定,“违法行为在两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有读者提出,这一条法律条文是否适用此事?王女士受损的身心健康权益该如何维护?

  对此,同宇强表示,目前做出的停业整顿处罚,是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擅自聘用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行为”。监管部门两年内并没有发现该门诊有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也没有市民在两年时限范围内进行投诉。而王女士的遭遇已超过行政处罚时限,所以没法做出关停、吊销证书等处罚措施。至于以非法行医向公安机关移送,目前卫计部门调查获取的证据链不完整,也不符合条件。同宇强建议当事人可通过司法途径进行索赔。

  疑问四 停业整顿后将如何处理

  韩城市卫计局称,本次检查中发现该门诊部还有3名“医师”没有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因此,市卫计局已在5月25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于下一步的措施,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门诊部的《医疗机构执业证书》已被依法暂扣,限期停业一周完成整顿,随后卫计部门会进行检查验收,不合格将要求二次停业整顿,如果整改仍不合格的话将依法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证书》。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马未都:杨绛先生的故事精彩在哪
  • 媒记:杨绛先生离世媒体是如何报道的
  • 历史上没有貂蝉女惟有“貂蝉冠”
  • 孙悟空睡前必看的一本心灵鸡汤是啥?
  • 没有胡歌的《仙剑5》还能成爆款吗
  • 刚刚失恋一定要假装没事强颜欢笑?
  • 爆笑拳王:分手季必吃的一道菜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