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30日17:3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香港违法“占中”参与者曾健超袭警判囚5周

  中新社香港5月30日电 香港反对派政治团体成员曾健超因2014年违法“占中”期间袭警、拒捕,30日被判囚5周。

  2014年10月14日晚,装备了头盔的几百个违法“占领中环”示威者突然冲上马路,用铁栅栏、装满水的大型塑胶障碍物甚至水泥砖块,堵塞连贯香港岛东西的干道——龙和道。15日凌晨,警方执法、动手清除路障,但遭示威者抵制、纠缠、推撞。

  案情指,被称为“大状党”的公民党成员曾健超在龙和道花槽向警员淋泼液体,之后拒捕。去年10月,香港警方落案起诉曾健超。今年5月26日,曾健超被裁定一项袭警、两项拒捕罪名成立。

  30日,在香港特区九龙城裁判法院,裁判官判刑时表示,被告当日与(被袭)警员素未谋面,向警员淋泼有异味液体,是对警方的挑衅、侮辱。被告罪行绝非轻微,并无显示悔意,法庭有责任保护执勤警员,判处被告监禁是唯一选择。

  裁判官判被告袭警罪囚5周,其余两项拒捕罪各判囚3周,同期执行。但由于刑期短,批准被告保释,等候上诉。(完)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揭秘地下"刷单工厂"超出你想象(图)
  • 40万年薪聘任公务员是在找什么人才
  • 古代人的鞋靴都会有什么样的讲究?
  • 百年杨绛:一个知识分子的灵魂与坚守
  • 《跨界歌王》王凯刘涛站台巴图被耍
  • 相亲吃什么直接决定你们是否可以成功
  • 昆山挂壁公路:悬崖上的一条天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