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31日22:5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台当局公告废止“微调课纲” 学者指不利两岸关系

  中新社台北5月31日电 (记者 陈小愿 邢利宇)台湾行政当局5月31日发布公报,正式宣告废止“微调课纲”。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此举具有“台独”意涵,不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所谓“微调课纲”,是指针对前台湾当局领导人李登辉、陈水扁时期的“去中国化”,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2014年提出的对高中历史、语文等课纲进行微调。新课纲就一些名词进行调整,如将“日本统治”改为“日本殖民统治”,“接收台湾”改为“光复台湾”,“慰安妇”改为“妇女被强迫做慰安妇”等。

  台“行政院”31日发布的公报称,废止微调课纲后,将于2016学年度起恢复实施2008年版地理、公民与社会课纲,以及2010年版语文、历史课纲。

  庞建国当晚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废除微调课纲是“文化台独”动作,不利于两岸关系发展。

  他指出,大陆目前正对台湾新当局“听其言、观其行”,如果像废除微调课纲这样有“台独”意涵的动作一再出现,两岸关系要想回温,恐怕是难上加难。

  台湾新当局5月20日上台,新任“教育部长”潘文忠21日宣布将以行政命令废止微调课纲,引发舆论争议。

  台湾《旺报》此前刊文指出,新当局要做的事那么多,两岸关系也根本还没建立互信,却偏偏挑了意识形态的课纲蛮干。“也许此举让‘台独’基本教义派痛快了,但痛快之后就得承担,台湾付得起代价吗?”(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桥本隆则:奥巴马为何要来广岛
  • 导师的致命实验:叫声“老板”太沉重
  • 三国时期神秘的蜀汉特种部队是啥样的
  • 公元1874:谁说音乐不应该有政治?
  • 亲历戛纳电影节:天天扎堆看黄片
  • 为什么女倒追男的爱情不容易成功?
  • 昆山挂壁公路:悬崖上的一条天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