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2日03:4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征地还未谈妥挖掘机就进地施工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陈永辉)最近,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许多村民感到十分郁闷,在征地还没谈妥的情况下,施工方挖掘机就开进田地施工,将部分农作物毁坏。对此,棣花镇政府称,施工的路段土地还没有征回来。

  村民好好的玉米被糟蹋了

  6月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棣花镇陈家沟村,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许多村民聚集在此,并未有施工方的工人,一辆挖掘机停放在田间,一条刚刚开挖不久的路基还未整修,施工造成了部分田地的玉米苗被轧坏。

  “征地的事还没说好,挖掘机就开进来,好好的玉米被糟蹋了,太可惜了!”村民张桂花称,这里原是附近几十户村民的土地,一个月前村上开会说征地的事,一亩地赔偿农民5万元,村民并未答应。

  村民得知施工队强行开工将农作物毁坏后,便出面进行阻挡,并“扣”下了施工队的挖掘机,有村民彻夜轮流看护现场,防止施工方将挖掘机开走。

  施工方施工前征得交通局同意

  6月8日,陈家沟村村支书陈勇文称,因陈家沟地处棣花景区,按照规划,拟打通环山路将附近山上的葡萄园和核桃园与棣花景区连接起来,同时修停车场等设施需征用土地,共涉及两个村100多户村民52亩土地,其中陈家沟村有80多户。

  陈勇文称,需要征用的土地是重点建设项目,他们曾开会和村民协商但没谈妥。

  据了解,修建环山道路由丹凤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该局招标委托施工方(商洛市盛鑫建筑有限公司)进行施工,道路全长7公里左右。施工方负责人刘宏伟称,工期比较紧,施工前他们和砖厂打过招呼,也征得县交通局同意。当记者问起施工的路段土地是否征收完毕,刘宏伟说,施工的路段土地应该是征回来了。

  镇政府施工路段土地还未征回

  棣花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王平称,镇政府负责项目征地工作,地征回来后交由交通部门进行施工,但施工路段的土地,并没征回来,目前已经入户调查了,将对各户村民的土地进行公示。王平称,村民阻挡施工后,他曾出面协调,镇政府的态度是土地还没征回来,施工方就不能施工,已责令施工方停工,同时联系交通局协调赔偿村民。

  6月11日,棣花镇陈家沟村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施工方已经和他们达成了赔偿协议。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高考失败想毁灭自己的考生都是巨婴
  • “VR”是新词是否对所有考生都公平
  • 那些煤炭城市的“职二代”青年们
  • 虚拟现实:如何感受亦幻亦真的未来?
  • 韩雪被曝隐婚为何获网友一边倒祝福
  • 荷香心里:婚姻不幸可以向前任倾诉吗
  • 秘境探店,北京超赞的雨林餐厅(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