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6日07:24 南方日报

分享

  原标题:英德去年医保参保人数达106万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文燕)日前,记者从英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获悉,2015年英德参保人数和保障待遇稳步提升,尤其是全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06.86万。另外,英德大力推进基层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聚焦1.社保基金

   基金抗风险能力提高

   会议通报了英德市2015年社保基金征集、管理和使用情况。2015年英德参保人数稳步提升,全市城镇职工养老、城镇职工医疗、工伤、生育、失业参保人数均比2014年有所上升。全市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参保人数达37.87万和98.83万。

   基金抗风险能力有所提高。据统计,2015年基金收入128384万元,支出119275万元,当年结余9109万元。其中,医疗、生育、失业险种均实现当年收支平衡略有盈余。

   “2015年英德市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没有出现违规行为。”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但目前英德社保基金工作仍存在养老保险统筹账户赤字严重、代发的市直企业离休干部生活补贴资金未到位等问题。

   建议进一步摸清养老保险数据

   市人大常委会社保基金调研组建议,下一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扩大宣传,增强意识,加大社会保险基金综合监管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保障社保基金正常健康运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耿东在会上指出,从去年的数据来看,全市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了100万,但是养老保险方面的数据可能并不准确,因为外出务工人员的养老保险参保情况没有体现。“怎么去补这个短板?就要充分利用驻点普遍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把这个数据摸清,以便确定真正人数,指引接下来怎么去开展工作。”汪耿东建议。

   聚焦2.基层卫生院标准化建设

   14家镇卫生院未达标

   基层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是英德市创建卫生强县(市)工作的重要一环。据介绍,截至2016年6月,英德全市镇(街)卫生院共25家,在编人员1433人,临时聘用人员590人,现有用地2693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8462平方米。主要承担以常见病、多发病为主的基本医疗服务和以预防保健为主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其中,有11家镇卫生院业务用房达到省基层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占总数的44%,仍有14家镇卫生院未达到省标准化建设的要求,面积差额9049.8平方米。

   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基层卫生院建设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上述未达标的镇卫生院主要存在业务用房不足、医疗设备残旧、医技人才紧缺、部分卫生院无救护车或救护车残旧等问题。

   对此,调研组建议,接下来市政府应适当增加创建卫生强市建设经费的财政支出预算,镇委、镇政府也应发动社会力量统筹捐资解决资金不足问题,加强卫生人才培训和技术指导等。

   “目前英德正筹备成立医疗集团或者医疗投资公司,成立后整个医疗卫生系统会更好,关键是有关人员要积极去落实。”汪耿东在会上指出。

   聚焦3.预防职务犯罪

   教育基地计划今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

   预防职务犯罪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据悉,2015年以来,英德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新机制,预防犯罪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至5月19日,共开展预防调查7次,向有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7份,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574次,开展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38次,受教育人数近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英德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英德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计划在今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根据不同教育对象的特点和需求,分层、分岗施教,将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教育相结合,实现英德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和专业化。

相关阅读

用市场的逻辑来界定城市拥堵

用市场的逻辑和方法来界定城市的拥堵,来判断这个城市的活力,判断其发展空间有多大,这是很重要的。

“奥兰多杀戮”, 美国社会无解

从某种程度上说,奥兰多夜店遭遇的这类枪击案,美国既无法避免,也无法根本解决。

华为走入了“无人区”中国经济也是

没有人可以把中国带出“无人区”,如何突围和走出来,只能靠自己。

有一种痛苦的人生是在“证监会”当官

当今天看到报纸上那个证监会的辞职处长讲一年来的痛苦人生时,竟然没觉得他装B和矫情,竟然觉得他经历和看到的痛苦人生很真实,竟然觉得没有做过官不足以谈人生……

  • 程鹤麟:马英九为什么那么爱演讲?
  • 患者怎能用伤害医者孩子来博人眼球
  • 袁世凯为什么偏偏喜欢阅读假报纸?
  • 那些日更一篇的人是如何做到灵感爆棚
  • 吴亦凡会不会落得第二个“陈冠希”
  • 卢悦:如何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女人?
  • 香港金字招牌“名人饭堂”镛记(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