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9日02:29 重庆时报

分享

  原标题:不堪父亲棍棒教育 6岁男孩“闯江湖”

  记者 于洋

  父亲节到来之际,沙区一名父亲却受到了110民警的批评教育。因为他对孩子采取棍棒教育的方式,吓得孩子离家出走,在外面流浪了4天时间。14号,这名孩子在沙区快餐店捡食别人的剩饭菜充饥时,被好心人发现并报警。沙区110民警赶到现场,揭开了孩子离家出走的真相,并联系上了孩子的家人。

  6岁男童快餐店捡剩饭

  沙区110快处队民警杨晓锋介绍,14号晚上,民警接到一市民报警称,沙区三峡广场某快餐店,发现一名小男孩在吃别个剩下的食物,怀疑小男孩与家人走失。

  110民警杨晓锋、吕春涛立即来到三峡广场某快餐店。报警人是店员小李,她把民警带到了店里的一张餐桌前面。民警看到,一名六七岁的小男孩,正在吃别人吃剩下的鸡腿和可乐。小孩蓬头垢面,衣服也很脏,初一看,民警以为是流浪小孩。

  报警的店员李小介绍,当天晚上,他们店里正准备关门打烊时,看到这名小孩钻进店里,在餐桌前吃别人剩下的鸡腿和可乐。店员怀疑小孩是被拐来的或者是与家人走失了,便拨打了110。

  小孩手臂上有伤

  民警于是坐下来,与小男孩说话,试图询问他的身份信息。但是,小男孩却低头吃东西,始终不愿意开口。民警看到,小男孩的两只手臂上都有疑似被打的印迹,这让民警更加怀疑。

  为了打消小孩的疑虑,民警一直在旁边耐心开导他。最终,小男孩开口介绍了情况。

  小男孩告诉民警,他叫小军(化名),今年6岁,家住附近某小区。家里的父母离了婚,小军和爸爸租住在附近一个老小区,爸爸没有稳定工作,在工地上打零工,也没有送他上幼儿园。爸爸喜欢喝酒打牌,还喜欢发火,经常在家里打他。前几天,爸爸因为打麻将输了钱,回家后发火,用晾衣杆打了小军的手臂和背部,当时小军便哭了。

  怕被打 离家流浪4天

  小军接着告诉民警,6月11号下午,爸爸外出去工地上班之后,小军便离家了,晚上,他也不回家,担心再次被爸爸打,晚上就睡地下通道或者广场上的休闲椅子上,饿了,就到快餐店去捡别人吃剩了的饮料和食物充饥。被好心人发现时,小军已在外流浪了4天时间,风餐露宿,头发和衣服都很脏了。

  随后,民警将小军带到了三峡广场值班室。通过系统查询,民警联系上了小军的爸爸王某。王某很快赶到了值班室。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称,因为小军好动,经常出去耍,有时耍到晚上都不回家,所以他用晾衣杆教训了小军,没想到小军竟因此离家出走。

  民警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他要尽到父亲责任,将小军送到幼儿园上学,不要采取棍棒教育的方式。王某点头表示同意,并将儿子接回了家。(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爸爸爱打人会给孩子留下什么影响?

  男孩会易怒、女孩会缺乏安全感

  江北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崔宇分析说,一个家庭里,父亲有暴力的行为,容易给孩子留下心理创伤。如果是男孩子,以后可能会像大人一样,也会有易暴易怒的性格和行为。如果是女孩子,可能导致她产生缺乏安全感、不自信、自卑、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

  崔宇告诫广大家长,家庭的和谐,对于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家庭不和谐的最大受害人,就是未成年人。

  一个家庭当中,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的言行,将对孩子的成长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父亲的言传身教,对孩子起到了关键的影响作用,专家提醒孩子他爸,在孩子面前,应以身作则,抛弃棍棒式的教育,戒掉不良习惯,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中国人讨论死亡的时候简直就是小学生,因为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北京减人之策 迁官迁校迁央企

一直以来,官方认为,京城人太多,应该限制人口。比如将低端产业挡在门外,以分流“低端人口”。北京若真如此,实不可取。

微软有足够的理由收购领英,那么领英呢?

微软在社交领域中始终没有太大的突破,这可能让微软管理层意识到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可能真得不会干这个。这也是微软愿意让领英保持独立发展的重要原因。

  • 姚树洁:英国人为啥那么想脱欧
  • 4岁女孩徒步挑战川藏线的是与非
  • 苏联时期的克格勃病毒和毒药实验室
  • 柯云路:怎样的知识分子称得上勇敢?
  • 《女不强大天不容》直面职场悲欢
  • 撒娇受宠?90%女人会犯的4个恋爱错误
  • 法国让人脑洞大开的机械岛(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