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9日02:4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乌坎民选村主任被查

  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18日凌晨发布消息称:乌坎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因涉嫌利用职权受贿,已于17日被陆丰市检察院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乌坎村位于广东省东部,是汕尾的一个海边渔村,曾因“乌坎事件”而成为中国农村基层民主推进过程中的典型。所谓“乌坎事件”,指的是乌坎村原村委会长期搞一言堂,大量集体土地被倒卖,最终引发当地群体性事件。此后,2012年初,乌坎村民一人一票选举出新的村委会。

  今年72岁的林祖恋是乌坎村的“灵魂人物”。在整个“乌坎事件”中,林祖恋获得村民拥护,后以6205票全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也被任命为乌坎村党总支书记。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6月17日夜间至6月18日凌晨,数十台警车进入乌坎村,将林祖恋带走,对外宣称其“涉嫌利用职权受贿”。

  陆丰市公安局发布《致乌坎村广大村民的公开信》称:“我们呼吁全体村民积极支持配合司法机关开展工作,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环境,不要被少数不法分子煽动利用而采取过激行为。对采取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趁机打砸抢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决不手软。”

  据财新网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狗肉节到底有没有举办?

我觉得自己像一个贫困的农民,生活在一个巨大无比的贫困的村庄,关心狗类的命运,对我而言太过奢侈。

种姓制度是印度GDP持续高增长的拦路虎

如果说中国经济的瓶颈是行政干预导致的市场化不足,那么印度经济发展的瓶颈就是整个社会太过分裂,种姓制度只是这种分裂的一个核心表现而已。

特朗普要向主流和金主投降?

共和党大佬如众院议长保罗·瑞恩,本来就是忍着内心的痛苦,才接受特朗普成为本党候选人的现实的,特朗普还经常大嘴,早就引起他的不快。特朗普要想竞选成功,对此不能不管。

致命诱惑

只要你还有一口气活着,就不能说现实妨碍了你实现理想。除了死亡,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没有第二个障碍。

  • 儿科医生:三伏贴坑孩子坑成人
  • “五道杠少年”进武大需满足3条件
  • 罗志田:高考改革请多为贫寒子弟着想
  • 李昕:哪些事情能看出李敖的侠与义?
  • baby遇上了高圆圆:两美相,别穿错鞋
  • 卢悦:女人的哪些缺点最让男人受不了
  • 食在荷美邮轮上的法国米其林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