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9日02:00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河南假和尚到江西行骗被误当作人贩子遭围殴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林君实习记者冯华妹)昨日,许多网友发微博称,17日下午4点多,在江西玉山县怀玉乡后叶村,有扮作出家人的外地人,光天化日之下试图抢小孩,幸好被村民发现。有网友称,村民查出人贩子身上有迷药,瞬间引起公愤,人贩子被打倒在地。当地政府通报称,数名河南籍假和尚以卖佛珠、卖护身符等为名骗取钱财,被当地村民误认为是拐卖儿童者,遭到愤怒的村民围殴。

  昨日下午,玉山县委政法委发布“关于怀玉乡‘假和尚被打’的情况通报”称,17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数名河南籍假和尚到怀玉乡以卖膏药、卖佛珠、卖护身符和发功看病为名,骗取钱财,被村民误认为是拐卖儿童者,遭到愤怒的村民围殴。目前,被打4人已被送往医院治疗,经身体检查,系软组织挫伤,生命体征正常,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初查,河南省宝丰县马艳红、任俊杰、马桥成、王亚飞、傅炳旗、马俊锋、马少兵等7人,驾面包车到玉山县怀玉乡。17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其中两人雇摩的前往南山乡,其余5人驾驶面包车前往怀玉乡后叶村,两人一组分头冒充和尚,实施诈骗,4人被当地村民控制。

  怀玉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为便于调查,把4名“和尚”带回派出所。当时,上百名群众聚集到派出所门口,认为这些“和尚”是拐卖儿童者,准备等民警带其下车后殴打他们。在民警和乡、村干部的极力劝阻下,激动的群众仍然拖出“和尚”进行围殴。经民警及时处置,4名受伤“和尚”被送到医院治疗。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现场有众多的民众围观,有身穿出家人衣服的男子被村民打倒在地,脸上、胳膊、腿部、手部都有血,一旁身穿警服的工作人员一直试图制止激动的村民。家住附近的王女士称,有人把民警的私家车都推翻了,派出所的防盗窗也被撬坏,至少几百人围在派出所周围声称要打死抢小孩者,“17日晚上11点左右,人群才慢慢散去”。

  据公安部门初步调查,马艳红等7人在玉山期间没有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近年来,当地也未发生过拐卖儿童案件。

  怀玉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此案正由玉山县公安局刑警队处理。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中国人讨论死亡的时候简直就是小学生,因为中国从来没有真正的死亡教育。

北京减人之策 迁官迁校迁央企

一直以来,官方认为,京城人太多,应该限制人口。比如将低端产业挡在门外,以分流“低端人口”。北京若真如此,实不可取。

微软有足够的理由收购领英,那么领英呢?

微软在社交领域中始终没有太大的突破,这可能让微软管理层意识到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可能真得不会干这个。这也是微软愿意让领英保持独立发展的重要原因。

  • 姚树洁:英国人为啥那么想脱欧
  • 4岁女孩徒步挑战川藏线的是与非
  • 苏联时期的克格勃病毒和毒药实验室
  • 柯云路:怎样的知识分子称得上勇敢?
  • 《女不强大天不容》直面职场悲欢
  • 撒娇受宠?90%女人会犯的4个恋爱错误
  • 法国让人脑洞大开的机械岛(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