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2日07:3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看印度总理怎么推广瑜伽:万人同做 拉普京“下水”

  中新网6月22日电 今年6月21日是第二个“国际瑜伽日”。在印度总理莫迪的大力倡议下,联合国于去年设立了这个节日,在全球掀起一股瑜伽风潮。作为瑜伽爱好者,莫迪一直大力推广这项运动,尤其是在出访的时候,向其他国家领导人大力推荐,连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被说动,表示愿意尝试瑜伽。

  [亲身上阵,示范高难度动作]

  莫迪是瑜伽爱好者,曾透露他每天起床做完瑜珈才展开公务。去年的国际瑜伽日,他在首都新德里献上了自己的首次公开瑜伽秀。当天,一身纯白、披着三色围巾的莫迪发表完简短致辞后,就站在瑜伽队伍的最前方,与数万人一同做起了各种瑜伽动作。

  今年,莫迪再度上阵,动作更加丰富。他向人们呼吁,让瑜伽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而踏上“转变,健康和自我发现之旅”。

  除了身体力行之外,莫迪还通过政府部门推广瑜伽。在2014年改组内阁时,他特别任命了一名瑜伽部长,以推动这门古老活动的发展。去年,为确保瑜伽展示成功、动作规范,印度瑜伽部专门制作手册和瑜伽录像带供各界人士学习,并特地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班。

  去年12月的印度高级警察会议上,莫迪要求为与会警员上一次瑜伽课,他本人也参与其中。此外,印度驻泰国大使馆还曾发布免费手机应用程序。

  [万人同做,场面壮观创纪录]

  去年6月21日,在莫迪的率领下,新德里近3.6万人在该市里国王大道摊开瑜伽垫,同做大型户外瑜伽。全场民众跟着麦克风里传来的英语指示,伴随着坦普拉琴演奏的诵经曲,做各种瑜伽动作——摆动头部、舒展手臂、并拢双脚、弯腰、呼吸控制、冥想等。

  这一人数创造了最多人同做瑜伽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据吉尼斯官网称,参加瑜伽的包括5000名儿童,5000名全国军校学院,5000名中央陆军成员,1200名女警官,5000位工会部长和类似岗位人员,5000名外交官和外国公民,以及1.5万瑜伽机构成员。

  今年,莫迪则来到了昌迪加尔市,约3万名印度民众被他带动,在户外同做瑜伽。此外,在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印度诸多城市,都举行了大型的户外瑜伽活动。甚至在印度的“维拉特号”航母和海岸警卫队船只上,海军和海岸警卫队成员也集体做起了瑜伽。

  [积极宣传,连普京都被“拉下水”]

  为了推广瑜伽不遗余力的莫迪,在出访和会见其他国家领导人时,也大力宣传瑜伽。在白宫晚宴上,莫迪同美国总统奥巴马畅聊瑜伽;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访印期间,莫迪特地送了他一本关于瑜伽的书;在访华期间,他还参加了天坛举行的“太极瑜伽相会”活动。

  在去年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期间,莫迪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大力推荐瑜伽,而普京向莫迪承诺,他对瑜伽很有兴趣,并且打算在每日的健身锻炼加上瑜伽。

  普京表示,“我还从未尝试过做瑜伽训练。但瑜伽无疑有着自己的吸引力。我正在努力,将会在自己的运动训练水平上达到从事瑜伽的状态。”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狗肉节到底有没有举办?

我觉得自己像一个贫困的农民,生活在一个巨大无比的贫困的村庄,关心狗类的命运,对我而言太过奢侈。

种姓制度是印度GDP持续高增长的拦路虎

如果说中国经济的瓶颈是行政干预导致的市场化不足,那么印度经济发展的瓶颈就是整个社会太过分裂,种姓制度只是这种分裂的一个核心表现而已。

特朗普要向主流和金主投降?

共和党大佬如众院议长保罗·瑞恩,本来就是忍着内心的痛苦,才接受特朗普成为本党候选人的现实的,特朗普还经常大嘴,早就引起他的不快。特朗普要想竞选成功,对此不能不管。

致命诱惑

只要你还有一口气活着,就不能说现实妨碍了你实现理想。除了死亡,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没有第二个障碍。

  • 儿科医生:三伏贴坑孩子坑成人
  • “五道杠少年”进武大需满足3条件
  • 柳如是与他约好一起殉国他却剃发降清
  • 李昕:哪些事情能看出李敖的侠与义?
  • baby遇上了高圆圆:两美相,别穿错鞋
  • 咨询师:从偷看手机到离婚还有多远
  • 食在荷美邮轮上的法国米其林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