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芳 实习生张惠芳 通讯员李景 侯庆)拿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三年内全科通过ACCA 的14科考试,成为市场需求30万、拥有资格者不过万的国际注册会计师,同宿舍的刘思彤、郑媛媛、魏美萍、普唱唱四姐妹成了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2016届毕业生典礼上的 “最学霸寝室”代表。

  “我们四个人从大一学ACCA时,就一直有着坚定的信念,必须在大学期间完成ACCA考试。”普唱唱说。

  一直向往ACCA专业,被财管专业录取的郑媛媛开学前得知可以参加二次选拔,特地从浙江宁波赶到学校参加考核,最后转到了ACCA专业。ACCA是全英文式教学,学习的第一步是“恶补”会计专业英语。 四姐妹每天6点钟就到图书馆,自习14个小时直到闭馆才回去。

  谈及学习经验,四个女孩子表示抱团学习是她们顺利考过的“神器”。

  自律意识强的魏美萍是宿舍的“活闹钟”,4年来带着大家按时作息;郑媛媛是大家的“点读机”,“我们学习上有问题就问她,哪里不会点哪里”;“唱唱是开心果,她带着我们跑步、打排球释放压力。”

  “ACCA全球每100个人考试,能在10年内通过14科考试的只有30%左右,而能在三年内通过考试的仅有2%至3%。”该校会计学院ACCA专业教师王玮由衷地赞叹道。

  (原标题:学霸四姐妹考上国际注册会计师)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吴亦凡睡粉是什么性质的事儿?

吴亦凡作为一名单身男人,与另一名自愿的成年女性发生性关系,无可厚非。只要吴亦凡与对方均为自愿且成年,那么这只不过是一起明星八卦而已,作为噱头炒作一番,也就云淡风轻了。

谁制造了五道杠少年

黄艺博这个所谓的政治天才,褪去“五道杠”的政治光彩,而归于平淡,未尝不能由此打开一条自由的出路。

民粹席卷欧洲与英国脱欧公投

欧盟过去一直在精英主导下进行治理,各国内部有很多群体所失大于所得。如今籍着新技术而催生的民众再次觉醒,政治变革自然不可避免。

6大迹象显示房价暂时拐点出现

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在经历前5个月的疯涨之后,今年房地产最辉煌的周期已经结束,从各个指标看,房地产的总体走势,以及房价的暂时拐点都在隐隐出现

  • 英国脱欧吓出日本一身冷汗
  •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因何加强联系
  • 怎样用摄影来记录中国古村落的生活
  • 如何成为一个世界公认的足球流氓?
  • 惊天魔盗团2:江湖去了好莱坞
  • 御夫术:你要做他的爱人还是老妈子?
  • 神奇张家界,最适合私会风景的地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