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4日07:41 中国青年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李涛摄6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6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指出,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之际,普京总统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弘扬条约确立的世代友好理念,增进两国政治和战略互信,加大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协调配合。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俄方共同努力,为上海合作组织稳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影响。上海合作组织成员要扩大相互支持,通过互利合作强化相互利益融合,通过对话协商逐步化解矛盾分歧。要推进务实合作,通过促进区域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激活上合组织务实合作。要强化安全合作,尽快制订《反极端主义公约》,完善禁毒机制建设。要稳步推进组织建设,确保组织走稳走实,做大做强。

  普京首先对中国江苏盐城遭遇龙卷风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中方表示深切慰问,指出俄中两国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十分重要。普京表示,我期待着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愿届时就推进双边关系、加强双边合作同习近平主席深入交换意见。

  普京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区域经济融合方面影响巨大。俄方赞成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开展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合作。希望新成员的加入将有助于上海合作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新华社 骆珺)

  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6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习近平强调,中哈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年来,双方合作呈现加速发展势头,成果丰硕。中哈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中方愿 同哈方一道努力,推动双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两国应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在彼此关心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配合,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规划合作。双方要编 制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规划,充分用好中哈共同开创的产能合作新模式,推动有关产能合作项目尽早落地,推进农业、能源、地 方、人文、环保等领域合作。中方支持哈方办好明年“中国旅游年”。

  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哈方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领域合作。哈方将在塔什干峰会后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中方将大力支持配合哈方,共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得到新的更大发展。

  纳扎尔巴耶夫首先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发展同中国的睦邻互信友好是哈萨克斯坦外交的优先方向。哈方坚定支持中方 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赞同加快这一倡议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愿尽早启动两国汽车、化工等产能合作项目,并加强贸易、农业、物流、基础设施、旅游 领域合作。哈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上海合作组织健康发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新华社 杨军)

  习近平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6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什干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阿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视阿富汗为可信赖的好邻居和好朋友,愿同阿方密切高层往来,增进战略沟通。双方要加强经济合 作,重点推动有关民生项目取得进展。双方要落实好《中阿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中方支持阿方参与互联互通建设,愿加强两国经贸、能源、农 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深化反恐、安全合作,将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和和解进程。只有推进“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包容性和解进程,才是实现阿富汗长久和平的唯一出路。中方将积极参与国际援助阿富汗的努力,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应有作用。

  加尼表示,中国是阿富汗可以信赖的好朋友,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感谢中国支持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和国家重建。阿方愿加强同中方在经贸、基建、安全、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希望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新华社 杨依军)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中国面临的危机只是中等收入陷进吗?

如果没有胆略和决心去触碰旧有利益格局,单靠什么放宽投资领域,减少行政审批,甚至减点税放点贷,都不过是表面文章。新常态将近在眼前却永不可及。

强制性外交:美国对华政策的“灵丹妙药”

你是否也曾为美国一方面实行对台军售、另一方面又宣称无意干涉两岸和平往来的“两面三刀”做派愤而拍案?但你是否想过美国的态度如此暧昧不明,模棱两可,它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在本文中,政见将向你介绍,这一味药叫做“强制性外交”。

为英国脱欧点赞

因此英国脱离欧盟,提醒人们更加理性看待全球化,学会去倾听失落群起的声音。

爱狗与吃狗之间的爱恨情仇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毛寿龙(作者系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 钱克锦:英国脱欧提醒人们什么(图)
  • “留欧派”与“脱欧派”到底在争什么
  • 报北大,还是报清华?这是六月难题
  • 《红楼梦》里的儿子究竟有多怕老子?
  • 《幻城》高调杀入暑期档
  • 御夫术:你要做他的爱人还是老妈子?
  • 神奇张家界,最适合私会风景的地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