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30日06:30 深圳商报

分享

  原标题:以“四个争当”努力开创深圳经济特区发展新局面

   【深圳商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綦伟)6月29日上午,深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做好“四个争当”,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大会。大会表彰了我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5位受表彰代表作发言。

   马兴瑞指出,95年不懈奋斗的发展历程和伟大实践,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不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脊梁。95年来,我们党紧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社会变革和历史进步的巨大飞跃;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对党、对人民、对民族高度负责的精神,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励精图治,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开创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崭新局面。

   马兴瑞指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实干苦干,从传统体制的束缚中“杀出一条血路”,创造了世界工业化、现代化、城市化史上的奇迹。深圳的巨大成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和取得伟大成就的精彩缩影,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光辉杰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通、走得快、走得好的有力明证。这也充分说明,深圳的党员队伍是一支作风顽强、素质过硬、干事创业的优秀队伍,不愧为引领特区事业发展的先锋和骨干。

   马兴瑞强调,在中国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速前进的新的历史时期,深圳肩负着中央赋予的新要求、新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奋斗。

   马兴瑞要求,全市广大党员要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特别的担当和作为,体现特区共产党员的本色。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争当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注重加强党性历练,切实挺起理想信念“主心骨”,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更加自觉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时刻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二要在推动发展上争当主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引领经济新常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经济战线的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突击队和主力军的作用,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强化改革创新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努力转变政府职能、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想办法、显身手、求实效,推动深圳经济持续发力,更好发展。三要在攻坚克难上争当先锋,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治理水平。党组织作为城市的中坚力量、党员作为城市中的先进分子,要带头投身“城市管理治理年”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破口,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群策群力推动违建面广量大、水污染严重、交通拥堵、安全管理不到位、教育医疗水平不高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取得突破,努力把城市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四要在清正廉洁上争当模范,切实做到一身正气、干净干事。全市党员特别是居于“关键少数”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真正做到秉公用权,干净干事。今年是全市区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讲纪律守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许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工委主任李华楠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深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各界党员群众代表等共760多人参加大会。

相关阅读

王石:影响我人生的进与退

登山虽然有危险,关键看你喜欢不喜欢,只要你喜欢,其他都是次要的。

东北经济衰败,真的是体制作怪?

必须用改革开放的思路和办法,为“新东北问题”破局,方能应对中国产业转型发展的挑战,闯出一条地区振兴的道路。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一场同志运动何以被历史铭记?

一到六月,鲜艳的彩虹旗就会在世界的不同角落飘扬,同志们昂首挺胸地宣示着自己的性取向,快乐而自由地“骄傲大游行”。然而,这一庆典般的活动却起源于47年前一个漆黑的凌晨,在一家名叫“石墙”的同志酒吧中发生的令人胆寒的流血暴动。一场暴力冲突是如何演变成同志运动中值得纪...

  • 乔良少将:英国脱欧后中国得失几何
  • 小学生扶老人过马路溺亡是城市之耻
  • 哲学大师金岳霖的晚年岁月如何度过
  • 好莱坞名称的由来跟华人移民有关?
  • 从特效到演技,感觉《盗墓笔记》要毁
  • “物化女性”时代 ,什么才是真正平权
  • 游弋在男男女女恋爱的彩色西门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