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记者了解,近两年,随着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国家对食品产业信息化追溯的要求,食品追溯领域成为了资本市场的重头戏,受到众多投资商的青睐。而作为第三方食品追溯平台的领航者,卓奇食品追溯平台近日分别拿到了河南华祺节能环保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祺基金”)和河南和信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信投顾”)近千万元的投资,这也预示着河南卓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卓奇信息”)将掀开食品安全领域的新篇章,将卓奇食品追溯平台推向新的高峰。

  据记者了解,华祺基金不同于普通的投资公司,而是一只采取公司化运作的基金。而据河南华夏海纳创业投资集团(简称华夏海纳)董事长李明介绍称,这只基金的发起人是华夏海纳,中央财政和河南省政府联合其他投资人共同组建了这只2.5亿元规模的基金。卓奇信息的主要经营项目为食品安全领域的科技类项目,这正是国家与地方政府设立引导基金的用意,定位于发展区域内的战略新兴产业。

  和信投顾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称,卓奇科技是他们两年来一直关注的企业,经过考评最终决定注资卓奇食品追溯平台,希望可以携手期待一个美好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卓奇信息公司专业打造的卓奇食品追溯平台是由政府监管部门参与监督、各食品企业参与配合、消费者可全面公平地查询溯源信息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平台。

  卓奇信息创始人符春彦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卓奇信息其实一直以来就是在打造食品互联产业化的生态圈。创业初期很困难,投资商也一直在进行观察和考核,所幸坚持信念取得了投资商的肯定,迎来了首轮投资,接下来的很多设想就能实现。全国市场的快速布局、卓奇食品追溯平台的系统升级、品牌的包装与推广等,另外还要快速进入资本市场,打造食品追溯概念第一股,成为最有影响食品产业的信息类公司。”

  (原标题:卓奇食品追溯平台迎来千万投资 掀开食品安全领域新篇章)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985、211要取消?不要过分期待

在一个讲究出身的时代,985、211的身份会伴随一个学校的终身的,也会伴随一个校友终身的,除非985、211也建立了退出机制。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 杀死青年才俊的是疾病不是工作
  • 别让学生弃婴成为苍凉的都市表情
  • 苏轼是高俅能飞黄腾达的第一推手
  • 温庭筠在扬州逛妓院被暴打的那些事
  • 七月网剧井喷:捉妖、灭罪、倒斗忙
  • 总说分手的姑娘容易失去爱情的主动权
  • 四明山,这里不过是桃花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