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2016陆家嘴金融科技投融资峰会暨FINTECH最佳商业模式评选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峰会以“科技改变金融、金融改变生活”为主题,由第一财经主办、第一财经《陆家嘴》承办。作为特邀嘉宾及奖项候选人之一的宜信财富投米RA首席投资官(CIO)王福星先生受邀出席。

  据主办方介绍,陆家嘴金融科技峰会旨在发现真正的金融科技创新企业,从金融本质出发,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和机遇,展示金融业最新最好的模式。中国领先的智能理财平台宜信财富投米RA在会上荣获“最佳智能投顾奖”。颁奖现场,王福星先生分享了宜信财富投米RA的相关创新实践以及其本人对中国智能投顾市场未来趋势的看法。

  引领理财新风尚

  作为中国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宜信财富以科技创新、金融创新见长,具备很强的财富管理基因。10年间,宜信财富坚持为用户提供良好的财富管理体验,并遵循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全球跨区域配置、多资产类别配置和超配另类资产)为用户进行全球资产配置。

  王福星表示,宜信财富投米RA充分利用了移动互联和量化投资的技术红利,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管理服务,其理念与宜信财富的全球资产配置战略方向完全吻合。从策略和方向来讲,宜信财富投米RA是一种新的途径和手段,通过智能化的方式帮助客户做科学的全球资产配置。具备“多资产、跨区域、低成本、私人化、理性化、全天候、全透明、全数字"的特征。

  据悉,宜信财富投米RA让每个用户可以通过完成包括年龄、收入、净资产、投资经验、投资目标等问题的风险测评,来得出对应的风险等级,并获取适合这一风险等级的投资组合。而基于主观的风险偏好和个人发展信心,用户也可以对最终级别进行人工调整。

  即使同样风险级别的用户,在不同时间投资获得的投资配置也可能并不相同。“交易市场的数据千变万化,必须根据最新市场情况进行评估与配置。”王福星称。针对同一用户,宜信财富投米RA根据市场变化定时调仓,随着对客户数据的积累,将逐渐优化为随市场事件驱动变化进行调整。

  科技+金融双轮驱动

  机器人深度学习和投资建议是智能投顾的核心,除拥有一位能够通过大数据了解投资者需求的机器人外,智能投顾还需要有丰富的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经验做支撑。而聪慧的机器人+强大的全球资产配置专家团队正是宜信财富投米RA的优势所在。据悉,投米RA配备了一支由业内顶尖人士组成的机器人开发团队,以及由多名拥有20年以上华尔街金融投资经验的专家组成的全球资产配置“智囊团”。

  “传统的人工投顾由于时间、精力有限,无法持续为大量的投资者提供高品质服务。机器人服务则不同,它没有边际成本,机器人不知疲倦,能够24小时服务无限多的人和任何规模的资金。此外,机器人拥有铁一般的纪律,能够避免人的情绪影响,”宜信财富投米RA首席技术官(CTO)兼科学家胡金辉指出。

  资本市场变幻莫测,宜信财富投米RA会结合市场动态,通过专业的量化投资策略、一系列的智能算法以及海量的金融数据分析,实时智能跟踪市场,自动再平衡客户资产配置,提高资产风险回报率。

  全球资产配置“利器”

  不同于目前国内其他智能理财平台,投米RA依托十年宜信财富管理基因,在其发展的第一阶段会通过不同的ETF来配置,这些ETF分别追踪美国、中国、其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股票、债券、房地产市场等相关指数。

  “美国ETF产品规模大,交易费用低,市场较为成熟,由于积累的数据样本巨大,量化分析环境更完善,非常适合进行长期量化资产配置。长期来看,通过ETF进行投资途径,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具价值的风险回报。”宜信财富王福星说。下一阶段,投米RA会将平台扩展到中国市场,以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

  宜信财富王福星预测,长期看来,智能理财将成为资产管理和理财服务的下一个篇章,未来甚至会成为财富管理的主流之一。宜信财富投米RA希望做的正是智能的、全球化的、跨区域跨资产类别的全球资产配置。

  (原标题:依托十年财富管理基因 宜信财富投米RA斩获最佳智能投顾大奖)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985、211要取消?不要过分期待

在一个讲究出身的时代,985、211的身份会伴随一个学校的终身的,也会伴随一个校友终身的,除非985、211也建立了退出机制。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 杀死青年才俊的是疾病不是工作
  • 别让学生弃婴成为苍凉的都市表情
  • 苏轼是高俅能飞黄腾达的第一推手
  • 温庭筠在扬州逛妓院被暴打的那些事
  • 七月网剧井喷:捉妖、灭罪、倒斗忙
  • 总说分手的姑娘容易失去爱情的主动权
  • 四明山,这里不过是桃花源
  • 0